•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安排部署会(图)
时间:2021-04-09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蒲城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安排部署会(图)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着力解决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4月7日,蒲城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蒲城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安排部署会(图)

会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付宏建宣读了《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方案》,并就此次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评查范围、评查内容、评查方式、工作步骤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

就重点案件评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案件质量评查对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作用,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深入开展重点案件评查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倒查。为确保评查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评查责任。凡是评查出重点问题的,以自纠整改为主;凡是评查过程中,搞形式、走过场,排查敷衍了事、评查不认真,遮遮掩掩瞒报不查,一经发现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坚持客观公正。坚持严格依法、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按照吃透案情、找准症结、明辨是非、解决问题、规范执法要求,认真完成调阅案卷、调查核实、集体评议、出具结论评查步骤,从执法理念是否端正、办案程序是否规范、事实认定是否清楚、法律适用是否准确、解决问题是否到位五个方面严格评查,做到一案一结论。四是注重剖析整改。所涉部门要对评查出存在执法问题的每一起案件,通过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形成总结报告,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司法公正。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