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廉政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图)
时间:2021-03-26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按照《渭南市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的安排,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5日晚上,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廉政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民作廉政教育报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主持。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廉政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图)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廉政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图)

报告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杨晓民从“清醒认识全市检察机关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形势;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突出政治建检,加强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向全院干警作了题为《落实“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培育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的廉政教育报告。报告聚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根源病因,对于进一步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廉政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图)

李逸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不移“讲忠诚”“抓规范”“强管理”“严纪律”“转作风”,牢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司法公信力,全面强化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责任。三要压紧政治责任,通过持续深入学、集中排查整治、标本兼治改,用最有力最扎实的举措,使全体检察干警切实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落地落实,进一步净化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生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