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寻访红色足迹 追忆革命历史(组图)
时间:2021-03-26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按照《渭南市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的安排,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5日,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省检察院在渭确定的思想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历史”践学活动。

春日的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广场松柏苍劲翠郁,气氛庄严肃穆。纪念碑前,全体检察干警向渭华起义烈士行鞠躬礼,在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随后,大家一同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陈列展示和起义旧址,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党员干警现场感悟先辈先烈的英雄魅力,追忆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

参观完后,在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大槐树下,外联部现场教学老师李朋飞为大家做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实事求是的原则——大槐树下的抉择》主题报告,他从大槐树就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为来往的参观者讲述着当年刘志丹等渭华起义领导人在危急时刻,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原则,讲述到1928年的渭华起义爆发的历史背景、选址原因、主要经过、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渭华起义是一部壮阔的历史事件,是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在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的同时,干警们纷纷表示,渭华起义革命事迹带给我们的是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时刻用渭华起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要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渭南检察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