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省公安厅交叉评查组深入渭南开展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图)
时间:2021-05-19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省公安厅交叉评查组深入渭南开展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图)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重点案件评查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5月13日至17日,省公安厅刑侦局处长陈鹏山带领省公安厅交叉评查组一行11人深入渭南,对全市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进行了实地评查和指导。

评查组一行始终坚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重点案件“一案三查”展开评查工作。5月13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汇报会,评查组听取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鑫关于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专题汇报,查看了重点案件评查相关资料台账,详细了解了渭南重点案件查纠整改环节完成情况。围绕安排部署、自查自评、交叉评查、抽查复核及整改追责等阶段性工作,评查组与重点案件评查工作专班人员面对面座谈,通过逐项询问,逐项核查,深入了解重点案件评查工作中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并就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5月14日至17日,评查组深入韩城、临渭随机抽取了韩城、临渭、富平、华阴、大荔一定比例的重点案件开展了评查。韩城、临渭主要领导就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评查组主要采取独立阅卷、一案三查、一案一表的方式对每起案件集中进行实地评查,并就办案中存在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5月17日下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反馈会,省公安厅评查组就重点案件评查和督导检查有关情况进行了反馈。陈鹏山对渭南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渭南重点案件评查工作,领导重视程度高,安排部署靠前,工作环节扎实、资料台帐丰富,教育整顿效果明显。张鑫表示,省公安厅组织的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活动,有力地检验了市公安局教育整顿的成效,达到了以查促改、以改促建的目的。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聚焦建章立制,组织专人整理汇编执法制约监督机制,通过对执法制度的再完善、执法标准的再提高、执法流程的再优化,进一步创新执法理念、细化执法流程、落实执法责任、强化执法监督,以实际行动促使全市公安队伍执法素质明显提高,履职能力明显增强,公安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省公安厅交叉评查组深入渭南开展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图)

省公安厅交叉评查组深入渭南开展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