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集中组织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图)
时间:2021-03-26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集中组织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图)

渭南中院集中组织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图)
渭南中院集中组织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图)
渭南中院集中组织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图)

3月25日,渭南中院组织全体干警在市博物馆集中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参观学习《清风弥万世 廉韵润秦东》《百年沧桑—渭南记忆》《与华相宜—渭南故事展》等主题文化展,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使全体干警坚守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清风弥万世 廉韵润秦东》廉政文化主题展是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共由序厅、秦东廉事、家风家训、时代新风和尾厅等五个部分组成,深入挖掘渭南往圣先贤的廉政故事,以及孕育渭南古代廉吏的家风家训,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扎实举措与辉煌成就,以史为鉴,旨在陶冶观众的道德情操,培养浩然正气,树立清白做人、清廉做事的道德理念和人格操守。

《百年沧桑—渭南记忆》陈列展览,重点表现近代以来渭南的重要历史和社会变迁,是《与华相宜—渭南故事》的深化和延续,以构建完整的渭南地方历史基本陈列体系。《百年沧桑—渭南记忆》是原创性陈列展览,主要展现渭南近代以来的社会发展变迁,展示百年渭南的重大事件、主要成果,重点表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渭南的发展实践与辉煌成就,突出担当、奋斗、改革、发展、创新、开放的主题与精神。 陈列展览,共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东府风云—清末民国时期的渭南;第二单元:山河巨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渭南;第三单元:秦东春潮—改革开放之后的巨大成就;第四单元:振羽腾飞—关中东部中心城市的崛起。各单元下设小节,相互支撑,既相互独立又完整统一。

《与华相宜—渭南故事展》展示了从旧石器时代至近现代时期各种质地(石器、陶器、玉器、金属器、瓷器等)的珍贵文物藏品。这些藏品以渭南地区内出土、传世文物为主,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文物藏品体系。藏品既有浓郁、鲜明的地方色彩,又具时代特征,基本反映渭南地区的文化面貌。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交叉参观三个主题展厅,不时对廉政文化主题展和渭南人文展顿足长思,探寻廉政文化的历史根源和渭南人文变迁、城市发展中的独特魅力和辉煌成就。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晒比拼超”争一流的不竭动力和“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标准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奋力谱写渭南中院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