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积蓄前进力量 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合阳县委政法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25 作者: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丹)为了使全体政法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3月24日晚,合阳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政法干部及各镇(街)政法委员参与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合阳县党校高级讲师高峰以《把握规律、坚定信念、增强党性、做好先锋,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为题,给全体政法干部进行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党课教育。

讲座从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社会主义、时代选择了改革开放三个板块进行讲述,深入浅出、引用了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战争年代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壮举,深刻展示了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国共合作,再到长征大转移;抗日战争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改革开放,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继往开来,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生活,引导广大政法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习,广大政法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引导广大政法干部持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时刻保持“赶考”清醒,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