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增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时间:2020-09-21 作者: 记者 郭艳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9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增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杰生参加。

会议宣读了立法咨询专家人员名单,向新任立法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有关专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马赟强调,坚持和完善立法专家咨询制度,是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立法质量水平,确保立法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愿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设立立法专家咨询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团队智慧,为全市立法工作提供重要的专业支撑和智力支持;要扎实开展立法咨询工作,严格遵循上位法,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的咨询意见,使法律条例更加具有科学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专家开展立法调研和论证活动,不断拓展专家立法视野,充分发挥立法专家作用,使立法专家队伍成为充满活力、成效显著的重要工作力量。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