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亮实地调研310国道潼关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工作
时间:2023-08-22 来源:潼关政法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822082836

8月21日,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亮实地调研310国道潼关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工作。秦东管委会主任、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雷涛,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程皓,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原飞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822082837

赵亮一行实地查看了310国道潼关段各路口、急弯陡坡、穿村过镇的窄路、临崖等易肇事肇祸危险路段状况,认真听取了交警大队关于310国道潼关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各路段隐患排查情况以及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并开展现场办公,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822082837_1

赵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事关平安潼关建设成效。他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一是要持续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争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漏一处,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及时进行梳理、研判,并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方案。二是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要加大沿线运营车辆、大型货车、摩托车、三轮车等机动车的安全检查力度,严查违法行为、排除交通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三是加大管控力度守住工作底线。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等执法部门要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对于一时难以治理到位的风险隐患,要采取增加警力巡逻、设立标志标牌等方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着力开展310国道潼关段“平安公路”示范路段创建工作。交通运输局牵头,交警大队配合,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持续优化安全机制,强化养护管理,着力解决公路安全防护设施不足、警示标识不规范等问题,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确保310国道潼关段道路交通安全。五是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安全氛围。各相关单位要依托“七进”活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典型违法行为曝光、发布恶劣天气、通行路况等信息,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全方面、广角度、多层次的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切实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