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一名老党员的抗“疫”担当——渭南市司法局袁新民防疫先进事迹(图)
时间:2020-03-05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司法局讯)在司法行政工作上默默耕耘几十年的袁新民在2019年刚刚退出领导岗位,同志们都说他兢兢业业,这些可以按部就班休息休息了。他总是乐呵呵的,对每一项工作都一丝不苟,心想着过年了自己也多陪陪家人吧。可是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他又坐不住了,不顾家人的几次劝阻,他主动提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奔赴于抗疫情执勤一线,值守在全市最大的居民小区——高新幸福城,为小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高新幸福城,位于城西高新区崇业路于西兴街交汇处,总占地约300亩,目前约有3000余户居民在此生活居住,总数在15000人左右,外来人员租户众多,人员构成复杂,值守防控难度较大。

在防控工作中,他是尽职尽责的守门员袁新民按照上级防疫指导精神,扎实组织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积极发挥着带头作用,和其他6名幸福城小区的共产党员、4名小区安保人员,协同作战,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幸福城出入口。他结合小区出入口特点,对参与防控人员进行了分工,并合理分配时间,做到24小时值班防控,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严格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温、核对人员身份。

(袁新民同志在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面前,他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疫情检测工作,必须做到不漏一人,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此项工作,决不允许出现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行为。对于不是幸福城的人员,严禁进入小区,对于从外地回小区的人员及时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并进行登记,及时上报。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耐心且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安抚群众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

在值班之余,他还是疫情防控宣传员。既然是司法行政的一员,就时刻不忘自己的工作本职,他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向住户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和公众防护指南》,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致小区住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切实有效的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疫情无情,人有大爱“我是党员,我必须上一线”是他的精神信念,他毫不犹疑地选择了深入疫情一线,为这场战役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