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1月23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0-01-23 作者: 记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月20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陕西网(记者 王倩)春节临近,燃放烟花爆竹作为传统习俗又迎来高峰期。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大气污染物,在污染空气的同时,对人体健康也将造成危害。渭南公安干警在此倡议广大群众坚决做到不在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坚决做到在限制燃放区域不放、少放烟花爆竹,共同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慰问离退休老干警  加强食品安全检查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1月20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蒲城法院:声声祝福语 浓浓关怀情】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带着对离退休老干警的深切关怀,近日,蒲城法院班子成员分成七个慰问组分别到53名离退休老干警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华阴检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护航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年关将至,为进一步保障全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华阴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开展春节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高检院部署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具体行动。

全力维护交通安全  及时寻回丢失孩子

【有平安才有团圆】为全力维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连日来,华州公安交管大队民警延时加强路面管控,并设立春运检查点,开展客运车辆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严禁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让您的归程更加平安放心。

【旅客丢钱包 蜀黍帮寻回】近日, 华阴公安在线交警在景区执勤时接到110指令,两名旅客不慎将钱包遗失于一辆轿车内,请求帮助。经查询到车辆信息后,民警立即联系车主归还。民警现场查验,包里三千元现金、三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完整无缺,立刻联系旅客申某前来领取。申某夫妇将“心系百姓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示深深的感谢。

【群众大意丢孩子 民警及时寻回解民忧】1月22日,蒲城公安党睦所接到110转警称:一群众在街道购物时疏忽大意将小孩丢失。民警在了解男孩体貌特征后,迅速展开搜寻,半小时后,终在一家超市内找到走失男孩。民警提醒:年底人流量增大,请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视线范围,避免走失。

延时服务获点赞  民警援手解民忧

【蒲城交警延时服务获点赞】前段时间,王先生神情匆忙地赶到蒲城公安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站,称其有急事要赶回洛川,可眼瞅着车就要到审验期。虽然此时已过下班时间,窗口民警仍集体延迟下班为王先生开设绿色通道,顺利办理相关业务。近日,王先生向民警赠送锦旗表示感激之情。

【民工迷路困道旁 民警援手解民忧】近日,陕西渭南临渭公安环北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不停在路边徘徊。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杨某系一建筑工地的农民工,当日刚到渭南,出来购买日常用品,不料却迷路,未带手机也记不清亲友工地名。民警立即用警车拉着杨某开始往各个工地跑,终于,将其安全送到工地宿舍。

【同学相聚酒后闹事起冲突 民警妥善处理化解矛盾】近日,王某同学聚会时,四人却在酒后因琐事发生口角,并引发了肢体冲突,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所内进行调节,并对双方分别进行批评教育,双方意识到自己错误后握手言和。民警提示:在外尽量少喝酒,避免琐事烦心头。

近日,蒲城法院班子成员分成七个慰问组分别到53名离退休老干警家中进行慰问。

年关将至,华阴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开展春节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连日来,华州公安交管大队民警延时加强路面管控,并设立春运检查点,开展客运车辆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旅客丢钱包,蜀黍帮寻回。

群众大意丢孩子,民警及时寻回解民忧。

蒲城交警延时服务获点赞。

民工迷路困道旁,民警援手解民忧。

同学相聚酒后闹事起冲突,民警妥善处理化解矛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