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渭南市、韩城市检察院寻访革命旧址 庆祝建党100周年(图)
时间:2021-07-04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切实做好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的的通知》要求, 7月2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民一行人来到韩城市开展“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韩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谈建林、刘武军,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幸福和第四检察部干警一起寻访。

首先,他们来到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在纪念碑下,集体向革命先烈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馆。接着寻访了韩城第一党支部旧址,听取了关于韩城第一个党支部的讲解,并就革命旧址保护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详细了解,提出了保护建议。

寻访结束后,在韩城市检察院召开了座谈会,有关领导作了革命旧址寻访和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文旅局、退役军人事务、人武部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红色资源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杨晓民就做好专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将专项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保护革命文物、检察履职相结合,感悟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汲取智慧和力量;二要加大寻访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寻访工作,加强与有关单位联系,对未纳入地方保护名册的革命遗迹,及时向相关行政机关提出保护建议;三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损毁革命文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采取抗诉、检察建议和提起公益诉讼等方式加强监督,依法保护革命旧址;四要不断传承革命精神加大对革命旧址保护宣传力度,积极协调文物保护、退役军人事务等相关部门,形成革命旧址联合保护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的良好氛围。

韩城市检察院将以这次专项活动为契机,激励全体干警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党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