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23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1月20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杨国强组长莅临指导。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李逸强

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代表院党组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李逸强检察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我院党组认真贯彻中、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高度融合中、省、市委和高检院、省院重大工作部署、年度工作计划,着眼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突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李逸强检察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为我们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胡和平书记和市委魏建锋书记也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要统一思想,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二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三要持续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四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五要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促进工作落实。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 杨国强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国强进行了点评。杨国强组长指出,总的来看,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了中、省、市各项任务要求,成效突出、特色鲜明、群众满意,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杨国强组长就市检察院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强调,一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要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拿出过硬的措施继续进行整改。要按照中省市委要求对整改落实的情况进行“回头看”,跟踪问效防止反弹。三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总结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把集中教育转向经常性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同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把全体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新时代渭南经济社会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杨军

总结大会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主持并传达了中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