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维护稳定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19年执法资格考试工作(图)
时间:2019-11-13 来源: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按照省公安厅关于开展2019年高级、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从动员报名、考前培训、现场组织、协调保障等多方面共同发力,全面做好执法资格考试的组织、应试工作,着力提升广大民警的法律素质和执法能力。11月10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412名民警精神饱满、警容严整,步入考场、认真答题,各项考试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广泛动员,严格审核。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鑫作出专门批示,要求法制支队逐一摸清各单位应参考民警底数,精心做好备考、应试工作。法制支队及时下发通知,从参考范围、复习重点、注意事项、考试纪律方面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并结合《渭南市公安局执法资格考试结果运用办法》,鼓励民警踊跃报名、认真备考,并特别提出,所有报名人员必须按要求参加考试,凡无故缺考者一律取消今后报考资格,有效保证了参考率。同时,支队确定2名民警专职负责报名、组织工作,逐一对照报考人员信息,杜绝非在职在编等无报考资格民警报考情况,确保了报名及审核工作万无一失。

二、强化培训,严肃纪律。市公安局把严明考试纪律作为备考期间的重要工作来抓,责成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全部召开考前会议,就统一乘车、考场纪律、规范着装进行专门强调,进一步廓清认识、正确对待、积极备考,从坚决杜绝考试违纪情况的发生,切实提升考试通过率。11月1日,在组织全市参考民警观看完省公安厅举办的《全省公安民警执法资格等级考试》考前电视培训讲座后,白涛支队长当场召集市局机关和交警支队参考民警,就应试准备、恪守纪律等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在支队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执法资格考试>专栏中推送考试预测、考试真题解析、案例分析等内容帮助参考民警复习。

三、周密组织,全力保障。一是便捷联络。市公安局建立了全市执法资格考试联络员群,及时在群内发布考试通知、应试知识、纪律要求、行车安全等消息,第一时间沟通处理、处置相关事宜,做到了无障碍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精心筹备。法制支队为市局机关、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等15个参考单位精心准备了统一颜色、统一规格、统一标识的电子产品保管储物箱及信封、笔、贴纸等物品,要求所有参考民警进入考场前将手机逐一上交封存、全程专人保管,严禁将手机及电子介质带入考场、造成违纪。三是严密组织。市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张朝阳带队,并在考场门口召集各单位领队召开考前会议,进行战前动员,激励民警规范言行、严守纪律、用心思考、静心答题,把思想教育工作做到了最前沿、第一线。各县市局均由带队领导、联络员、电子产品保管员3名工作人员具体组织,全体参考民警统一列队、有序入场,电子产品保管区整齐划一、规范有序,整体考试工作圆满顺利,树立了渭南警察的良好形象。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