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维护稳定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安保工作任务
时间:2019-10-23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2019中国国际通用空航大会于10月18日—20日在渭南市蒲城内府机场隆重举行,部省领导、嘉宾、客商约1000人参加通航大会,来自6个国家70多架飞机现场展示,30架飞机进行了飞行表演,现场观众达10余万人,参观车辆约3万辆。为确保大会开幕式、飞行表演和各项展示展销推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多警协作,圆满完成了通用航空大会安全保卫任务。

一、高度重视,审时度势,加强领导。此次通航大会是我省举办的第六届集通航展示展销、飞行表演于一体的高规格、规模大的国际性活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直接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市局专门成立了以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琦任组长、副局长张鑫为副组长、市局警务指挥部、治安、巡特警、交警、刑侦、督察、网安、经文保、信通、出入境、警务保障处、相关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武警渭南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为成员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调领导小组。为确保活动万无一失,省公安厅先后召开两次对接会,市公安局召开三次专题会议,逐项落实安保措施。省厅李向阳副厅长、治安局李宗社局长等领导多次深入机场现场办公。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亲自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活动举办期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治安局局长李宗社,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杨建琦等领导现场指导并慰问全体参战民警,协调总指挥张鑫全程协调指挥,市局治安支队支队长赵明强、蒲城县公安局局长李启平以及交警支队、武警支队、消防支队等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实地查看,召开专门会议,精心部署安保工作。

二、科学决策,超前谋划,精确制定安保方案。在市局现场协调指挥的统一领导下,10月15日,全省通航大会安保工作现场对接会暨活动安保战前动员大会在蒲城卤阳湖管委会召开,李向阳从做好安保工作充分准备、切实做好入口安检和落实责任人等三个方面进行强调,张鑫作了动员讲话,提出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会议宣读了安保工作协调方案、应急处突预案、安保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活动安保等8个方面具体工作。会后,各安全警戒组多警对接,组织民警再次实地查看确认现场,认领工作任务,落实安保措施。此次活动前期,市局组织专门力量,会同蒲城县公安局、交警、武警、信通、航展组委会等单位多次实地查看现场和路线,精确统计和划分周围40余条路段、137个岔道口,科学划分VIP区、嘉宾区、观众区、小猫展区、动展区、摄影区、静展区和4个停车场,设置了4200米软隔离警戒带、11000米硬隔离设施和300块交通引导标志,特别是10月15日组织100名治安、巡警、武警、消防多警种进行了现场反恐排爆、应急救援、突发性事件实战预演。在反复勘查论证不断完善的基础上,精确制定了一套完整、科学、规范、详细的安全保卫总体方案以及现场安保、交通管理、反恐排爆、应急处置、通信后勤6个分方案和4种现场安保图表,成立了安保现场指挥部直接领导下的12个安全警戒组,制定了活动安保工作流程表和指挥体系通讯录,有力地推动了整个活动的安保工作。

三、细化措施,多警协作,忠实履行职责。在10月18至20日三天的安保活动中,全体参战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坚守岗位,不怕疲劳,夜以继日,履行职责。蒲城县公安局身兼重担,不辱使命,举全局之力,先后数次层层召开专门会议,反复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活动前组织开展现场周边治安专项整治,活动中组织280名民警,领导分片指挥,民警定岗定位,落实职责,实施安全警戒,整个航空大会安保工作的各个场所、各个环节都有蒲城警察的身影和汗水。市局交警支队针对今年通航大会道路变化实际情况,支队长闫丰胜亲自带领抽调的参战单位负责人多次踏勘路线,制定详实细致的交通安全保障方案,大会举办期间亲临现场,深入重点路段,现场指挥。560名交警早出晚归,吃苦耐劳,顶烈日,冒风雨,深入各条线路和百余个岗点疏导交通,特别是卤阳大道、天阳大道、机场专用道各入口、高速路口和三个停车场执勤交警,任劳任怨,超负荷工作,保证了三天活动车辆有序停放和道路安全畅通。蒲城、临渭、白水、经开的390名民警分布23个点线警容严整,认真完成主席台、隔离区、观众区及入口、应急备勤的安全保卫任务。澄城、潼关、韩城、大荔200名民警严阵以待,确保了外围安全无事故。富平、合阳110名民警一丝不苟,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维护东,西大门门前秩序及几个丁字路口的巡查工作。武警渭南支队按照方案要求抽调专门力量切实做好通航大会举办期间夜间机场内部值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每天大会开始前组织人员对重点部位开展全面细致检查,全员在岗,做好消防应急,确保了大会期间的消防安全保障。市局警务指挥部、治安、巡特警、交警、刑侦、督察、网安、经文保、信通、出入境、警务保障处等50余名参战干警密切协作,加强配合,全力做好活动安保的协调指导、通信保障、后勤服务和警务督导工作,达到了一流的统一协调指挥、一流的快速反应机制、一流的警容严整队伍、一流的通讯后勤保障,有效确保了整个活动地安全顺利进行。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