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经开分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08 来源: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开班之后,经开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采取“三项措施”,强力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坚持统筹部署,上下齐动,确保主题教育全面铺开。9月18日,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开班之后,我局党委立即开会,研究贯彻意见,成立了以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以及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办公,经费予以保障,印发分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调查研究工作安排》、《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文件4个,为党委班子、各支部配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7本。按照“一个方案、四个安排”(即:分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确保全局上下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

  坚持叠加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9月26日,局党委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认真学习上级主题教育会议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以扎实有力举措,掀起学习教育新热潮。抓思想先导,局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以上率下,党委书记抓班子,支部书记抓党员,党员民警抓辅警,分层级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0余次,局领导撰写政论文章2篇;抓学以致用,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大庆安保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滑轮公开赛重大安保2次等任务,有力地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坚持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一方面,策划主题宣传,将主题教育学的习教育工作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烈士纪念日”等活动捆绑,在公安网上开设主题教育专栏,截止目前,编发专刊9期,“平安经开头条号”、“渭南警讯”报道我局学习教育工作信息2篇。另一方面,抓典型推介宣传。9月以来,辛市派出所荣获“陕西省青年文明号”,治安大队民警韩吉祥被评为“渭南最美退役军人”,荣登市级光荣榜。通过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大庆安保,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凝聚起经开公安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的磅礴力量。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