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措施在渭南市顺利实施
时间:2019-06-11 作者: 市公安局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自4月中旬公安部交管局发布关于落实“放管服”改革 10项措施的通知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省总队的工作部署及支队长办公会的有关决议,制定工作方案,主动协调相关部门,高密度、紧节奏组织推进10项措施的落实工作,着力解决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银行代办车辆抵押登记业务、交管语音服务热线等关键改革措施的机制协调及技术攻坚等难题,确保我市“放管服”改革10措施6月1日按期落地实施。

当前,在渭南市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实现了全国“一证通考”和异地分科目考试;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实现了省内异地申领;全国任意地注册登记的摩托车均可在我市检测站进行检验,同时6年内实行免检;车辆抵押登记业务在建设银行渭南分行营业部即可办理;机动车号牌保留年限由一年延长至两年,同一所有人名下不同号牌的车辆可进行号牌互换;广汽传祺4S店已可代发临时行驶车号牌;车辆购置税实现了信息联网,办理新车注册业务不再提交纸质购置税凭证;全省首家开通了12123公安交管语音服务热线,可受理公安交管业务的咨询、投诉、回访等。

6月1日市县车管所、社会服务机构全体民警、辅警及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假,正常办公,全市当日共受理车驾管业务70余笔:其中办理小型机动车外地居民申领驾驶证8笔、分科目考试1笔;新车注册登记业务15笔(全部免提交纸质购置税凭证);申领摩托车6年内免检标志14笔;全市共制作10项改革措施宣传展板70余块,横幅10条。

为确保“放管服”改革10项措施工作能够按期落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各项具体推进工作,对落实10项措施中的难点问题及时提请支队长办公会专题进行研究部署。先后下发了《关于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工作方案》、《关于停止驾校代收代交考试费的通知》;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与建设银行渭南分行、长安银行渭南分行协调代办车辆抵押登记业务,与东风风行、广汽传祺4S店协调代办制发临牌业务,与税务部门对接网络转递电子化购税凭证信息等,确保10项措施能够按期全面落地。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将继续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效能,深化简政放权力度,以改革践行排头兵的姿态,不断提升全市机动车和驾驶人源头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群众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的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