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送教基层强本领 淬炼铁军保大庆 全省警务实战送教下基层渭南站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11 作者: 市公安局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5月30日至6月6日,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团一行7人,赴渭南市7个县(市、区)开展了为期8天的送教下基层活动,先后为渭南市2个省际公安检查站、7个基层所队500余民警、辅警送来一场警务实战“饕餮盛宴”,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民警实战技能储备,为攻坚决胜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奠定坚实基础。

一、 精细对接、精心筹备。开展送教下基层既是“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规定动作,也是服务基层实战、打造公安铁军的重要举措。为确保送教活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政治部结合省厅设置的三个送教教学模块,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中心城区、潼关公安检查站沿线、禹门口公安检查站沿线三条送教线路,涵盖公安检查站查控勤务、景区安保、中心城区反暴恐、派出所执法执勤和实战训练基地教学等多项工作,涉及巡特警、交警、治安、刑侦、派出所等多个警种,覆盖沿线扫黑专业队及所有小教官,力争最大限度发挥送教作用。

二、 精选课题、精准施训。6名警务实战方面的专家和精英精准对接基层需求,一人一课题、一地一重点,集中合练研讨,科学制定计划,在一般基层所队,侧重现场规范执法、查缉战术以及徒手、警械、武器依法适用;在公安检查站,突出临战心理、人员车辆盘查、不同警情武力使用与升降级训练;在有特定重点场所的所队,着重反暴恐基本战法、武力升级与执法现场警情控制等训练。教学中,各位教官紧扣重点,突出扫黑民警临战心理、徒手控制、安全防范等内容,坚持“精讲多练”的原则,采取理论与实战相结合、讲解与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内容贴近实战,讲解朴实生动,演示规范到位,让民警在“学中练、练中学”,确保训练精准对接实战。

三、 精密组织、精诚协作。送教期间,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按照送教计划密切协作,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少平全程关注、多次过问,教官团同步座谈、收集建议,组教处统筹协调、周密组织,警训处全程跟团协助,警务保障处全力支持保障,县级公安机关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政工部门主要负责人提前沟通衔接,实地督促落实场地、器材和参训民警组织等各项准备工作,各位教官顶烈日、冒风雨,辗转多地、精心施教,参训民警认真学、扎实练,珍惜机会、虚心请教,共同确保送教活动圆满顺利、取得实效。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