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端午期间渭南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时间:2019-06-11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2019年端午节假期恰逢高考,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了渭南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6月7日至9日11时,全市共受理群众有效报警1131起,其中刑事报警28起,治安报警195起,交通事故报警284起,火灾报警6起,全市未发生影响稳定的群体性事件、重大刑事案件、重大治安案件以及重大火灾、交通事故,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安保维稳工作扎实开展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端午安全保卫工作,5月31日,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琦主持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5月30日,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5月31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组织召开全市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会议,对近期重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6月8日,杨建琦副市长先后到临渭区育红中学、瑞泉中学考点,实地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各县(市、区)公安局按照市局的总体部署,就全面落实安保维稳各项措施下发了相关通知,明确了安保工作方案,对节日期间可能影响全市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了评估、研判,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有力推动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预警防范,全面抓实反恐维稳工作

从6月1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及时获取行动性、内幕性、预警性情报信息,有针对性开展汇总研判、预警处置工作。针对各类重点关注人员,市公安局坚持双通报、双反馈、双闭环的工作要求,加强管控力度,坚持每日调度,确保不漏管、不失控。网安部门认真执行24小时动态巡查机制,落实网上发现、巡查处置、侦察打击等措施,及时发现、处置网上有害信息。

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紧紧围绕“平安高考”这一目标,精心组织,严密措施,多警联动,热情服务,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一是严密措施,确保安全。认真做好高考招生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对试题、试卷保密室、考点、考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措施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各县(市、区)公安机关专门增派警力,对保密室安排民警实施24小时看守,对试卷流转实施全过程、全方位保卫护送,确保了试卷绝对安全。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对考场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工作力度,及时消除了各种不安全因素。治安部门进一步加强巡逻防范工作,协助考区工作人员检验证件,有效防止了闲杂人员进入考区侵害考生人生安全、扰乱考场秩序案件的发生。交警部门重点加强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管理,大力整顿考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保证了考生和考试专用车辆顺利通行。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定人、定时、定点”及“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的要求,安排执勤民警提前进入工作岗位,切实负起责任,全力维护考区、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同时,针对考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考生、家长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在考点周围划定临时停车场,防止交通拥挤堵塞;增派执勤警力,设立多个考生救助站,特别是对错车误点、走错路、忘带准考证等情况特殊的考生提供紧急帮助,确保考生按时顺利参加考试。

狠抓景区安保,全力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安保主力军作用,严格落实各类安保工作措施。把华山景区、韩城司马祠老街、洽川湿地、沿黄公路等热门旅游景区的安全保卫任务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探索常态化的景区安保勤务模式,切实加强旅游安全大检查、旅游秩序大整治、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打扰乱旅游景区治安秩序违法犯罪。各级公安机关与景区管理部门建立信息畅通、反应快速的联系机制,严控景区游客安全容量,及时会同有关部门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方式,避免“大客流”“大堵塞”情况发生,确保景区秩序稳定和游客安全。6月7日至6月9日11时,全市共接待游客31.9万余人,其中华阴景区3.6万余人次,韩城景区5.6万余人次,富平景区2.5万余人次。

强化社会面管控,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坚持以“雷霆2019”专项行动为龙头,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各类严打整治行动。突出渭南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的巡逻管控力度,从6月1日开始,全市公安机关执行社会面巡逻防控三级响应,潼关、韩城省际公安检查站执行二级查控勤务,其他市县级公安检查站执行三级查控勤务,全面落实网格化巡逻和“三见警”巡防要求,实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路面和重点部位,提高威慑力,增强控制力。全市日均出动警力1900余人次,出动警车600余台次,检查车辆1800余台,核查人员4000余人。

严密工作措施,切实强化公共安全管理

交警部门提前研判、合理布警,全面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景区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强化危化车辆国省道通行安全管理,做好分流绕行管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全市治安部门加强复杂部位治安检查,严格重点物品治安管控,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格执行大型活动审批和风险评估制度。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严阵以待,成立8个工作组,采取分片包干、靠前指挥、蹲点督导、跟踪问效等方式,对各高考考点、人员密集场所、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共排查单位195家,发现隐患485处,整改476处,处罚12家。

严肃工作纪律,全力确保政令警令高效畅通

严格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狠抓值班备勤和情报信息报送工作,留足备勤警力,强化思想、预案、力量、机制准备,强化通信、车辆、装备保障,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三项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市局派出3个督察组不间断、多轮次开展督导检查,严抓内部安全管理教育,严格装备使用管理,严整警风警纪,做到了队伍内部绝对安全和零违纪,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