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圆满完成2019端午节和高考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时间:2019-06-11 作者: 市公安局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2019年高考和端午节假期恰好重叠,交通疏导、缓堵保畅任务繁重。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精心组织、全警参战,确保了端午节和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据统计,6月6日18时至6月10日零时,全市共接事故报警281起,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国省道和高速公路没有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实现了“平安端午”、“平安高考”的目标。

一、 强化研判分析,提前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端午节和高考安保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打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往年同期交通情况,对今年端午节、高考期间的车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研究制定安保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置了交通安保指挥部,坚持每天讲评分析,督导检查。二是开展节前督导检查。从6月3日至6日,由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包联大队,聚焦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看资料、查台账、上路面、登客车、进企业,全方位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督导各级交警部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行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对重点大队进行约谈。6月4日,交警支队对5月份工作滞后的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行了约谈,叫响做实当前开展的“三秦严防严查”攻坚行动,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

二、 强化勤务部署,确保安全畅通。针对高考与假期重叠这一特殊情况,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根据本辖区考场数量和考点分布情况,安排足够警力,强化指挥疏导,保证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每个考点周边道路都执勤警力,结合实际在考点周边路段增设禁鸣、禁停等临时标志,合理开辟临时停车点,方便送考车辆临时停放,确保高考期间城区通往考点的各个路段未发生交通拥堵。

三、 强化路面管控,净化交通环境。节日期间,全市交警系统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和交通疏导,出动警力4104人次,警车875辆次,启动省市县三级执法检查站23个,设置临时执法检查点55个,开展专项行动2次,查处饮酒驾驶115起,醉酒驾驶11起,毒驾2起,超员载客19起,无证驾驶293起,严重涉牌涉证660起,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1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50起,查获高速公路危险驾驶案件1起,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一是以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理为重心,集中开展考点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高考期间,全市各考点周边道路通行秩序良好,无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二是针对端午节期间群众中、短途旅游出行需求旺盛的实际特点,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通过总结往年端午小长假本地区交通特点,有针对性地细化工作措施,科学安排警力和勤务,提前对重点地区、重点道路、重点时段进行周密部署,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形成严格管控的态势。三是结合近期部署的“三秦严防严查”攻坚行动,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通过采取路面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打击三驾、危险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格执行专项行动并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客车违反夜间禁行规定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等严重违法行为,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的作用,实时开展重点违法车辆预警拦截,实施精确打击。

四、 强化宣传提示,合理疏导分流。6月6日交警支队通过全媒体发布《渭南公安交警致全市广大市民、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广大驾驶人在考点周边道路自觉不鸣笛,为考生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共建平安、顺畅的赶考之路。同时,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积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闻媒体及双微平台提前广泛发布考点、重点路段及重点景区景点周边实时路况,提示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及方式,尽量避开高峰。节日期间,交警支队及各大队通过909交通广播、交通诱导屏、“双微”、短信平台,及时发布预警提示、安全警示、分流线路、实时路况等信息1500条,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

五、 强化应急保障,切实服务群众。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人在路上,心在路上,爱民在路上,服务在路上,以真心、真情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交通保障服务。针对考生在前往考场途中遇交通受阻、忘带证件工具等突发情况,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应急警力帮助考生赶考,赢得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赞誉。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