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召开“端午节”暨“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安排会(图)
时间:2019-06-07 作者: 高新交警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小长假,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为高考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6日,高新交警大队组织召开。会议由大队长王晓文主持,大队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晓文指出:高考护考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群众关注度高、涉考人员范围广、社会影响力大,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密的工作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王晓文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部署。2019年高考与端午节假期重叠,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繁重,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提前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格路面管控,净化交通环境。要加大城区道路尤其是考点周边路段的管控力度,重点整治不按规定鸣笛、大货车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查纠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道路指挥疏导,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要及时利用“双微平台”,提前向社会公布“端午、高考期间两公布一提示”,提示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四是规范执勤执法,强化服务意识。要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送考车辆要优先放行,有违法行为的,一律先放行后处理,确保考生按时参加考试,努力为高考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交通服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