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全力做好2019年端午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时间:2019-06-10 作者: 市公安局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6月7日至9日是端午节假期,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辖区假日车流情况,高新交警大队统一部署,科学研判,精确部警,精准打击,特别是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市区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疏导,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全方位、全时段,全警全力,坚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节假日期间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端午节假日期间,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有影响的交通拥堵情况,全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一、 加强组织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端午节假期前,大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端午节、高考交通安保工作,成立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假期中各中队强化情况调度,全体高新交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身心投入到假期安保工作中。

二、 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车管部门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局深入辖区客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企业督导检查安全运输管理工作,集中对旅游客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大型公路客车、危化品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清查。各大队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对辖区事故隐患路口、路段进行实地调研并整改落实,对重点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及时整改完善。

三、 加强分析研判,强化严管严控。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假期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水平,提高精确布警、精准打击效果,把握交通违法高发时段、路口路段,结合高考、端午假期重叠情况,按照整治行动部署要求,统筹安排,科学调配,深入开展“三秦春季严查严防” 攻坚行动,重点加大对三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车辆超速、疲劳驾驶、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等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力度,指挥中心每日按照各个时间点准时调度整治进展及战果情况,扩大整治区域。

四、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节日期间,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头条号等媒体,广泛宣传节假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出行指南,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绿色出行,提高安全出行的守法意识,保障节日期间市民交通安全的出行环境,及时曝光违法事故案例,警示广大驾驶员在假期出行当中遵守交通法规,远离酒驾、醉驾及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意识,营造了我市安全、文明、守法出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