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
时间:2024-04-16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4月15日,渭南中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贺世辉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法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党员干警强化遵守纪律的根本遵循,更是落实目标任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纪律规矩是约束、也是保护,更是全体法官干警安身立命之本,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法官干警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确保前列,争创一流,奋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贺世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法官干警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纪党规,切实增强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要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下功夫,出真招,共同营造法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使学习教育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和有效举措。并围绕全省法院“1281”工作计划、全市法院“十项重点”工作,以及“三个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全面加强党员干警党纪学习教育,强化干警纪律作风,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常态化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深入查找法官干警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注重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确保制度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共同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以及各支部负责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