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4-04-16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4月15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相关解读文章。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主持。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党纪学习教育,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深对党纪党规的认识把握,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推动《条例》入心入脑。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准确掌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作表率。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认真学、深入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同时党组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好纪律党课。三是要坚持以案促学,抓好检视整改。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体检察干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四是要注重以训助学,不断打造过硬队伍。把《条例》纳入检察培训教学内容,突出抓好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推动纪律教育日常化。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加强学习教育,深化理解运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努力锻造过硬渭南检察队伍。五是要结合重点工作,确保取得综合效果。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及检察机关“三有”争创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以“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活动为切入点,精心组织实施,抓好督促指导,严防形式主义,坚决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