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市公安局党委专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6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4月15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重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市公安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真正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实际行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高站位纵深推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党纪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党纪、遵守党纪,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经常反躬自问,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优良警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要明确职责任务,高标准学习教育。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把握主旨要义、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做到整体把握、突出重点、常学常新,引导全体民辅警知晓纪律标尺,规范个人言行。相关责任单位要明确各自任务,提早谋划、认真规划,做到分级分类、精准滴灌,根据工作性质、廉政风险、参训人员等条件,“菜单”化、精准化提供党纪学习内容,做到分类实施、因人施策。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公安重点工作结合开展,使各项学习培训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切实推动市公安局机关党的纪律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强化警示教育,高质量锻造队伍。要突出抓好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关键岗位民辅警的警示教育,结合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常态化对民辅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要边警示、边学习、边对照,坚持把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在执行纪律、队伍管理方面的风险隐患,及时制定有效措施予以改进提升,让广大民辅警在严格纪律约束下工作和生活,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安铁军,为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