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委政法委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6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提升全委干部职工及全市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华阴市委政法委紧扣“三个维度”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推动认识到位,有深度。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从国家安全的核心要义、涵盖领域、法律体系以及哪些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进行了专题学习。同时,要求全委干部在工作之余利用新媒体观看学习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引导全体机关干部树立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

宣传氛围浓厚,有力度。当日,政法委机关干部在市图书馆门口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讲解《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普及反邪教相关知识,帮助他们识别、防范各类邪教陷阱。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反邪教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让群众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后果、邪教的危害等知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宣传实效增强,有温度。为了切实增强宣传实效,宣传现场举行了签字活动,我们为现场回答问题及签名群众送上反邪教礼品,以此来激发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华阴市委政法委充分利用图书馆人流大、覆盖广的优势,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扎根”图书馆,精选反邪教图书、画报、漫画等书籍,在图书馆开辟反邪教图书专栏,增强居民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保护自我的意识。(王蕊)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