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4年3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4-03-12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大荔交警积极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大荔交警积极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植树添绿正当时,渭南政法干警走进自然,刨土,栽树,浇水,忙碌着添加一抹绿色。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

【渭南中院组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阳春三月春风暖,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12日,在市委的统一安排下,渭南中院组织志愿者到高新区渭南西站南环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蒲城检察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月12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前往罕井镇南山参加县林业部门统一组织开展的全县义务植树活动,为全县营造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再添生机。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12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警前往交道镇南社村,用实际行动推进澄城生态建设。

【“植”此青绿 “警”色添彩】3月11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富平公安组织民辅警在流曲镇大岗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频阳大地再添新绿。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到罕井镇南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澄城公安韦庄派出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风和煦,阳光明媚。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3月12日上午,韦庄派出所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大荔公安交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春风吐绿,万物勃发,3月12日上午,大荔公安交警双泉中队民警来到双泉镇蔡庄村,积极参加双泉镇政府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双泉镇再添新绿。

渭南中院送法进企业  韩城司法法治教育促平安

【渭南中院民二庭开展送法入企活动】为积极响应渭南中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近日,民二庭走访渭南长安花粮油有限公司,开展入企普法宣传活动。

【富平检察:检察“双进”面对面 “点单普法”护民生】为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检察“双进”工作,以检察履职护航科技创新,3月11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县科技局等单位,在富平县张桥镇巨西贤村联合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促平安】为全面提高未成年人学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强化校园法治建设, 3月11日,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联合陕西众致(韩城)律师事务所、新城街道乔南社区走进新城二小,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期别开生面的法治报告会。

华州公安实战训练提素质 富平公安反诈宣传进校园

【潼关公安森林派出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行动】“冬春行动”以来,潼关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三清”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生态安全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危害穿山甲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活动,及时消除野生动物领域风险隐患。

【华州公安开展高空攀登索降实战训练】近日,华州公安巡特警大队针对绳索攀爬和下降训练技术到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交流学习。训练场上,教官就穿戴规范、绳结制作、辅助攀登等救援技术的要领、注意事项、专业技巧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并手把手地指导绳索操作要领。

【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心呵护伴成长】近日,富平公安留古派出所民警走近辖区贺兰小学,利用学校家长会有利时机,为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种类及危害,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告诫大家务必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提高防诈意识。

【大荔公安巡特警大队以练促战助力“冬春行动”】为提高巡逻防控的处置水平,大荔公安巡特警大队以春训练兵为契机,通过设定模拟案件现场,提升特警和训导员与警犬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增进处置复杂环境突发事件的默契程度,进一步发挥警犬在维稳处突、查缉管控、震慑犯罪活动中的作用。

【白水公安西固派出所检查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3月11日,白水公安西固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小旅馆、小餐馆和沿街商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期间,对是否配备各类消防器材、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防火措施是否完善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逐一签订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书》。

又是一年春耕季 交警守护平安路

【韩城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 助力春季守护行动】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3月12日,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专项行动,切实发挥头盔、安全带防护作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蒲城公安交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3月11日,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陕西国维淀粉有限公司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活动。结合企业员工上下班情况,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文明交通素质,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白水公安交警以文艺演出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2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利用县上文艺表演队,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倡文明、重安全的良好交通氛围。

【大荔公安交警交通安全送上门 春耕生产护平安】3月12日,大荔公安交警深入韦林镇粮食示范综合基地,结合当下春耕春播生产农忙现场,积极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春耕群众送去“交通安全”的种子。

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解忧暖人心

【便捷高效挽损 群众赠送锦旗】近期,韩城公安龙门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遭遇电信诈骗的报警人的被骗资金被外地银行成功拦截,民警随即展开沟通、核实、调证工作,最终在本地完成了返款,将受害人被骗的六万余元悉数返还。3月11日,受害人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华州公安抓获盗窃嫌疑人】近日,华州公安刑侦民警联合华州派出所、金堆派出所民警赴外省将涉嫌盗窃沿街商铺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曹某某流窜至渭南多区县,采取技术开锁的方式,潜进街边便利店盗窃财物,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约5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上门办证有温度 暖心服务“零距离”】近日,白水公安西固派出所将“窗口”开到百姓家,主动上门办理身份证,因其父亲因病导致行动不便,身份证丢失后一直未能及时补办,但老年人年检迫在眉睫,急需办理身份证。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带着设备上门办理,为老人采集到一张合格的人像照片。用真诚、贴心、细致和热情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找关系“调动工作” 被骗6万余元 警方迅速出击抓获两嫌疑人】为给媳妇调动工作,李某费尽心思找关系,在秦某、王某“花钱就能办事”的诱惑下,三年里,李某“慷慨”拿出6.2万元,结果工作没着落、钱也没了。3月9日,秦某、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合阳警方刑事拘留。

渭南中院民二庭开展送法入企活动。

渭南中院民二庭开展送法入企活动。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县科技局等单位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普法宣传活动。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县科技局等单位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普法宣传活动。

蒲城检察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蒲城检察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普法宣传进校园。

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普法宣传进校园。

华州公安开展高空攀登索降实战训练.

华州公安开展高空攀登索降实战训练。

潼关公安森林派出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行动.

潼关公安森林派出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行动。

富平公安组织民辅警在流曲镇大岗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富平公安组织民辅警在流曲镇大岗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大荔公安通过设定模拟案件现场,提升特警和训导员与警犬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

大荔公安通过设定模拟案件现场,提升特警和训导员与警犬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

蒲城公安交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宣传活动。

蒲城公安交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宣传活动。

白水公安交警以文艺演出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白水公安交警以文艺演出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韩城公安追回群众被骗资金获赠锦旗。

韩城公安追回群众被骗资金获赠锦旗。

华州公安抓获盗窃嫌疑人.

华州公安抓获盗窃嫌疑人。

白水公安主动上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

白水公安主动上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

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