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4年2月2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4-02-29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蒲城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蒲城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近日,渭南政法干警走进校园、集会、企业,积极开展反诈、禁毒和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化解群众纠纷,帮助困难群众,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华州法院化解矛盾促和谐  蒲城法院法治教育进校园

【华州区法院: 解矛盾于源头 止纠纷于诉前】近日,华州区法院高塘法庭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合力调解了一起因债务问题引发的打架斗殴案件,同时对衍生出的两起民事纠纷也予以妥善处置,实现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消除在当地的良好效果。

【蒲城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春色满校园,普法守平安。又到了一年的开学时期,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8日,蒲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彦成到东党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进行法治安全教育。

【富平县司法局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宣传活动】近日,富平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利用淡村集会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宣传活动。

韩城公安守护网络安全 澄城公安宣传禁毒知识

【韩城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为深入推进“净网2024”,2月28日,韩城芝阳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谣言类型,着重剖析了网络谣言对和谐社会发展带来危害和负面影响,造谣传谣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积极引导企业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护平安警相随】为进一步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覆盖面,近日,华阴公安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变化、识骗技巧、典型案例、如何提高警惕等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牢固树立防诈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拒绝毒品的坚定信心,2月27日,澄城县公安局禁毒文物大队民警走进城关第三小学,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通过播放禁毒PPT、互动参与禁毒VR体验、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合阳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宣传活动】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2月27日,合阳金水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社、集市、九小场所等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细致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和净化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告诫民众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好道德法律底线。

交安宣传不停歇 守护平安不止步

【蒲城公安交警:走进学校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8日,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孙镇中队走进东陈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白水公安交警开展涉货运交通安全违法犯罪集中警示主题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货运车辆交通事故预防与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货运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近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众城商砼、安德利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涉货运交通安全违法犯罪集中警示”主题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交警深入汽修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2月29日, 大荔公安交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西马汽修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检查人员查看汽修工人在维修车辆过程中是否有非法改装及装配配件是否符合法定标准,不为车辆提供非法改装服务,不使用伪劣汽车零件,确保车辆机动件性能的安全,杜绝因伪劣零部件所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时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民警通过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警示,提醒企业员工在日常出行中拒绝超速、酒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男子捡手机盗刷微信钱款被刑拘  合阳公安用心守护群众安全

【捡到手机起贪念 盗刷微信钱款被刑拘】捡到手机后应该怎么办?联系失主?交给警察?放置不理?还是打起“歪”主意?近日,一名男子捡到别人手机,不仅不归还,还盗刷手机内微信钱包的余额,最终被大荔公安抓获。

【热心解决群众困难用心守护群众安全】2月28日16时许,合阳南蔡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在108国道发现一名迷路的老人,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随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抚情绪,了解情况,并在治保主任微信群发照片,确认老人情况。经过多方了解,终于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在得知走失老人的消息后,家属很快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平安后,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华州区法院高塘法庭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合力调解了一起因债务问题引发的打架斗殴案件.

华州区法院高塘法庭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合力调解一起因债务问题引发的打架斗殴案件。

蒲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彦成为学生们进行法治安全教育。

蒲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彦成为学生们进行法治安全教育。

富平县司法局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宣传活动。

富平县司法局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宣传活动。

韩城芝阳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韩城芝阳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华阴公安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进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华阴公安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澄城公安走进城关第三小学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澄城公安走进城关第三小学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合阳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宣传活动.

合阳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宣传活动。

白水公安交警开展涉货运交通安全违法犯罪集中警示主题宣传活动.

白水公安交警开展涉货运交通安全违法犯罪集中警示主题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交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西马汽修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大荔公安交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西马汽修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男子捡拾手机并盗刷微信零钱被大荔公安抓获。

男子捡拾手机并盗刷微信零钱被大荔公安抓获。

合阳公安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合阳公安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