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中院开展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时间:2024-02-23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春训”集中学习教育安排部署,2月22日,渭南中院开展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专题讲座,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讲座邀请陕铁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卢娇娇进行授课。

卢娇娇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本脉络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如何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授课,使全体法官干警受到了一次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精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结合起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法官干警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要继续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攻坚克难、滚石上山,不断开创渭南法院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