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冬春行动】高新分局:行动持续发力 安全防线再加固
时间:2024-01-30 来源:高新公安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冬春行动”,切实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高新分局聚力“打、防、管、治、宣”措施,迅速开展治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以隐患治理为“点”,夯实重点管控“主阵地”。高位统筹推进。分局明确“一办七组”目标任务,划分“3个战区和2个行动小组”,认真落实“一行动一主题一重点”要求,领导班子带头冲锋、民警主动作为,合力推动冬春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隐患排查再深入。围绕治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紧盯枪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无人机、烟花爆竹等重点物品的产、销、购、运、储、用环节,及时发现可能造成重点物品流失失控的风险隐患。共开展安全检查170余家,排查安全隐患27处,已全部落实整改。事故预防再强化。加大对高速西检查站、入区各路段设卡盘查,全面筛查稳定风险、深度排查安全隐患、升级社会面整体巡查管控,共启动治安查控点2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起,最大限度减少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以打击整治为“线”,拧紧社会治安“安全阀”。巡逻防控有成效。分局组织巡逻警力在夜间持续深入开展“拉车门守平安”暖心行动,通过“找茬”“提醒”的形式将车辆安全情况告知相关群众和司机车主,切实提升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行动期间,4小时快速破获一起某商场地下车库拉车门盗窃案,抓获2人。群防群治出实招。分局结合警力实际,积极联合“社区村组干部、单位内部保卫力量、小区门卫、保安、治安积极分子”,通过车巡+步巡,“边巡边讲”的方式,深入辖区管委会周边、广场、校园周边、行业场所等重点区域及人员居住密集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三是安全监管不放松。深入辖区旅店业、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用火用电、消防器材配备及维护保养、消防安全提示卡、安全出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以防范宣传为“面”,构建全民防范“大格局”。强化阵地宣传力度。组建“预防电信诈骗”专业队伍、开展“叫醒行动”“拉车门行动”等,深入辖区学校、单位、企业、社区等开展安全宣教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共开展安全普法工作10余次,开展安全警示培训会3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强化队伍高效运转。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制度,值班民辅警在岗、在位、在状态,保持警令畅通,装备状况良好,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集结,及时处置。同时,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注意发现、挖掘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从典型中出经验、出精品,浓厚“比、学、赶、超”氛围,促进专项行动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