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冬春行动】华阴公安:“四个强化”助推“冬春行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4-03-12 作者: 王倩 来源:华阴公安
【字体: 打印

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华阴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渭南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坚持主动出击、打防结合、防范在先,攻坚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迅速掀起严打、严防、严控、严治强大攻势,“冬春行动”取得良好开局,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顶层设计

高位立体推进

精心部署抓推进。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动员部署会后,华阴公安及时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传达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搭建了组织架构,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成立专班抓推进。结合实际,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一办七组”实体化运行工作专班,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建立“日汇总、周通报、半月通报、月考核排名”工作制度,形成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专班牵头负责、各警种部门整体推进的“1+7+N”工作格局,统筹推动工作落实。严格督导抓推进。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实行分片包抓制度,深入包抓所队抓督导、抓检查、抓落实、抓效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同时,督导检查组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倒逼工作推进。

强化打击整治

震慑违法犯罪

快侦快破民生案件。始终秉承“破小案、暖民心”工作理念,集中精干警力对侵财类的发案时间、地点等数据信息开展动态分析,在“盗抢骗”的传统案件上,主动串联侦查,开展集中攻坚,效果明显。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盗窃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破获诈骗案件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严打突出违法犯罪。紧盯“黄赌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广辟线索来源,集中摸排清查,全面挤压赌博违法犯罪生存空间,成效显著。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黄赌毒”案件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7人。其中,查处聚众赌博案件4起,刑事拘留35人,行政拘留72人;破获贩卖毒品案件1起,刑事拘留5人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打击“两卡”“跑分”犯罪活动为突破口,精准研判资金流、信息流,合成作战,全力挽损,全面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质效。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4起,打掉“跑分”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

强化排查治理

严密治安管控

突出重点部位巡查。常态化开展“三见警”工作,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网格巡控等措施,加强警民、警企、警保联勤联动,强化街面巡逻盘查,着力构建社会治安动态巡查、防控体系,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3300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4000余人次,设置执勤点位、街面警务站点8个,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突出重点场所清查。采取定点清查、联合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辖区内宾馆旅店、娱乐场所、超市、出租房、危爆单位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清查整治,指导行业场所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治安、消防隐患。共检查涉爆单位、“九小场所”等349家次,排查整改问题治安隐患47余处突出重点路段临查。认真分析研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加大路面违法查处,持续对酒驾醉驾、农村“双违”、货车超速超载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保持严查严管。行动开展以来,共投入执勤警力920余人次,查处酒后驾驶43起,其中醉酒驾驶2起、饮酒驾驶41起

强化宣传发动

掀起强大声势

集中宣传造声势。以两次冬春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为契机,在广场、景区、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宣防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短片、现场以案说法等方式,高频次、高密度开展防电诈、防火灾、拒赌毒等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80余场次。春节前夕,举办涉案财物集中返还大会,现场将追回的41.9万元的现金、物品向20余名群众予以返还,受到群众称赞。新闻宣传展成效。充分发挥报纸、期刊、电视等主流媒体宣传优势,守好传统宣传主阵地。在中央级主流媒体刊发稿件8篇,在省级主流媒体刊发稿件53篇。依托公安政务新媒体,将打击成效以图文、海报、短视频等形式生动呈现,持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冬春行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社会宣传营氛围。各派出所走进辖区出租屋、娱乐场所、沿街商铺开展“冬春行动”宣传活动,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冬春行动”的举措和战果,鼓励群众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积极举报,有效预防震慑违法犯罪,让“派出所主防”效能在宣传工作中充分凸显。全面整合各机关单位办公场所LED屏、乡村大喇叭等宣传渠道,滚动播放“冬春行动”宣传标语、宣传视频,广泛宣传开展“冬春行动”的目的、意义,营造内部宣传氛围;在辖区超市、广场、商圈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利用各类LED屏播放宣传标语,不断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

下一步,华阴公安将紧盯“冬春行动”目标任务,以“开年就起跑、开局就争先”的工作状态积极谋划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忠诚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