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时政摘报 >正文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刘强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4-01-20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

1月17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主持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戴彬彬,省法院院长韩德洋、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省军区副政委谢杰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大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融入和服务“三个年”活动,聚焦加快推进“八个新突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善服务、强保障、优环境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营商环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