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用心服务群众 积极应对春节前办证高峰
时间:2024-01-16 来源:华州警讯
【字体: 打印

新春至,寒假临,又是一年出游季。近日,前来出入境大厅申办出入境证件的群众明显增多,为此,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提早做好应对准备,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合理调度警力,明确岗位职责

为有效应对春节前办证高峰,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出入境办证需求,华州公安出入境大队精心组织部署,合理调度警力,明确责任分工,设立咨询接待岗、查询审核岗、照相岗、受理岗、缴费岗等岗位,采用“流水线”式工作法,环环相扣、无缝衔接,避免秩序混乱、减少局域拥堵,确保群众在最短时间办完手续,确保所有环节不出问题,确保高峰期间窗口工作不掉队,服务群众不打折。

落实便民措施,实现优质服务

自2019年4月出入境证件 “全国通办”政策实行以来,华州公安出入境大队全面贯彻落实该项便民政策。从元月2日起,已受理省内异地办证人员8名,省外2名。该项措施的落实落地有效避免了群众“返乡跑”“来回跑”“长途跑”问题,既帮群众节省了时间,又帮群众节省了费用。同时,大队以数字化信息赋能出入境证件办理便利化,积极引导群众网上预约、错峰办证,高效落实便利老年人办证、急事急办、延时服务等措施,新推港澳旅游签注稍等可取、即办即走、老年人代缴费、免预约等,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满足群众出行新要求、新期待。

加强安全宣传,倡导文明出境

窗口民警在受理出入境证件时通过向申请人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出入境法律法规,告知注意事项,LED屛滚动播放,提醒办证申请人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合理规划行程,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注重自身文明素质,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文明理性出国(境),树立良好中国人形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