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擦亮平安底色 提升幸福成色
时间:2024-01-15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杨婷 来源:渭南日报 ​
【字体: 打印

近百名美团外卖骑手化身平安华阴宣传冲锋队;举办平安建设文艺汇演及“送戏下乡”活动24场;全国范围内征集平安华阴宣传口号千余条;数条短平快的平安建设宣传小视频获赞转发数万次……

平安,改革发展基石,民生福祉所系。为深入推进平安华阴建设,营造和谐稳定大环境,华阴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切,从基层基础做起,开拓思路、笃行实干,用心用情奏响了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奋进曲。

一支群众身边的平安冲锋队

2023年10月,华阴市在新落成的市综治中心举办启动仪式,宣布“平安美团冲锋队”正式成立。外卖员利用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在送餐的同时进行平安建设、反诈禁毒等宣传,并将发现的一些社会治安隐患、违法犯罪等社情线索,及时上报公安等部门进行后续处理。“平安美团冲锋队”的成立,发展和壮大了华阴市群防群治队伍及平安建设宣传力量,以身边的小平安带动社会大平安。截至目前,“平安美团冲锋队”累计随餐送出平安建设宣传卡片5000余张,为建设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宣传演出

用文艺演绎平安成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正能量。老腔、迷胡、武术……在平安建设宣传演出中,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群众纷纷举起手机拍摄转发。除在华阴市“一河两岸”等人流密集的场所举办大型汇演宣传外,华阴市委平安办还组织了“送戏下乡”活动,遆红村、永宁村、滨湖村……处处可见平安建设宣传演出的舞台,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雅俗共赏的文艺表演,参与到平安建设宣传中来。

演出中,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同时开展集中宣传,悬挂横幅40余条,展板80余块,发放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宣传品、宣传彩页5000余份,提供法律、政策等咨询服务100余次。

一次有影响力的口号征集活动

“华山之阴平安之城”“老腔唱响平安曲新风润养华阴城”“西岳山水千年韵平安华阴利万民”“太极养华阴浩然正气老腔唤华阴平安建设”,这些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宣传口号,正是来自于平安华阴宣传口号征集活动。2023年10月,华阴市委平安办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平安建设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用一句话叫响平安华阴建设。

活动开始后,广大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各方投稿的宣传口号累计千余条,30条宣传口号入围获奖,华阴市委平安办给予了表彰。平安建设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条条温情生动的短视频

“谨慎用火用电就是参与平安建设。”在一则短视频中,一位阿姨抱着孩子对着镜头说道。“遵守一盔一带就是参与平安建设,提高警惕提防诈骗就是参与平安建设。”这种用群众口吻阐述平安建设内容的短视频在华阴人的朋友圈里快速走红。华阴市委平安办先后以平安建设我参与、平安建设我代言、平安建设我点赞、平安社区我来讲等主题拍摄制作短视频,以群众视角,用短平快的方式宣传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平安建设工作,累计点击转发数万余次,群众连连点赞。

平安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华阴市在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积极性的道路上将继续探索,通过树立互联网思维,利用新媒体平台对平安建设进行多维度宣传,营造平安社会共建共享浓厚氛围,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