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法润少年心 法护少年行
时间:2023-10-10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助推法治校园建设,10月9日,渭南中院以“请进来”的方式,迎接人和小学“红领巾法学院”的学生代表“零距离”参观法院,了解法院审判工作流程,感受法院文化。此前,渭南中院与临渭区人和小学合作打造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第一次走进法院的学生们紧张又兴奋,在刑一庭法官干警的引导下,参观了法治文化墙、审判法庭等场所。法官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庭的布局、人员的构成、审判的步骤和程序,并详细讲解了法徽、法槌的含义。同学们也积极互动,提出了诸如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有什么区别、律师和辩护人是否相同等问题,法官干警一一作出了细致耐心的解答。通过讲解及互动,使同学们对法院审判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神圣,同学和老师们均表示收获满满。

少年强则国强。渭南中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工作,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依托,助力人和小学“红领巾法学院”建设。下一步,渭南中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双向互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让孩子们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法治信仰,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