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渭南中院副院长徐红卫一行到潼关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3-10-12 来源: 潼关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上午,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红卫一行深入潼关法院调研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潼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潼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钟新华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锋华就法院第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情况、诉源治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王少锋就诉源治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要拓宽工作思路,形成多元共治合力;要加强府院联动,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选择非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要建立健全机制,强化工作考核。

渭南中院三级高级法官童建军就诉源治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探索建立多元化诉源治理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

徐红卫对法院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潼关法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主次分明、主责主业稳中有升,环资审判开局起步有特色、有亮点。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诉源治理的重要性及法院在社会治理中的政治责任,主动融入“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司法推动、法治保障”的诉源治理大格局,加强府院联动和对综治组织、调解组织的业务指导,推动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走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干结合,将各项工作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升审判质效,对标审判执行质效指标,研判审执质效态势,合理安排工作,梳理四季度重点工作,扬优势,补短板,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张锋华表示,下一步,潼关法院将严格落实此次督导反馈意见,围绕省高院“1281”工作计划、市中院十三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抓实各项工作。盯紧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继续深入开展诉源治理工作,不断加大诉源治理宣传力度,确保向人民群众交上审判执行工作的满意答卷。

徐红卫一行还参观潼关法院驻南头村法官工作室。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