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公安禁毒大队开展依托咪酯及精麻药品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3-10-12 来源:平安大荔
【字体: 打印

10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地达西尼、依托咪酯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为严防管制类精麻药品滥用造成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10日,大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县城四大医院、药店开展依托咪酯及精麻药品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民警对精麻药品的出、入库管理,台账以及精麻药品是否凭身份证购买,是否设立专人、专柜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向医院专管员以及药房工作人员宣讲了十月份新列管的二类精神药品依托咪酯,要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要严格把好药品进货和销售渠道,坚决不能让使人成瘾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随意流入市场。

大荔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新种类、新形态毒品替代物的排查和管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涉“依托咪酯”违法犯罪行为,严防管制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