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 ‘未’爱护航”活动
时间:2023-10-11 来源:法治华州
【字体: 打印

“通过这节课的聆听,感受颇深,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经常开展,让我们家长和孩子都能学到法律知识”。学生樊嘉腾的家长郭女士兴奋说道。

图片

10月10日,华州区司法局前往华州街道办西关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关爱下一代”活动,给学生、家长和老师上了一堂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法治课,赢得了全校780余名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图片

课堂上,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刘大伟根据学生、家长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互动的方式,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讲授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拒绝校园暴力、如何远离危险,积极呼吁家长们务必重视家庭教育、加强亲子陪伴、警惕网络陷阱。同时,针对学生使用手机网上交友、玩游戏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指出家长是孩子网络安全教育的首要责任人,是第一道防线,教育好下一代应该通过家庭、学校、国家和社会共同发力,有效斩断涉及网络侵害未成人合法权益事件的发生。

图片


讲座后,五年级一班学生王尹梦萱谈到,今天的法治课给我的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应该做校园欺凌者,同时,遇到校园欺凌事件不能做旁观者,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

法治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华州区司法局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努力提高全区师生法律意识,助力中小学生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