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法院:63万元苹果款全部执行到位
时间:2023-03-07 来源:白水法院
【字体: 打印

“太感谢了,我们四十多户63万元的苹果款,申请执行后十几天就全部执行到位,法院真是咱们果农的贴心人啊!”3月 6日,白水县史官镇果农吕某拿到执行款,激动的对白水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韩婷说。

案件还要从半月前说起,该院办理保全案件的执行局法官助理韩婷看着财产保全的裁定书,面对心急如焚的果农犯了难。被保全人账户几无存款,作为申请人执行人四十户果农急得说:“快半年了,要不下钱,把我们的苹果退给我们也行!”

苹果作为白水县域经济的主导农产品,是白水农民家庭几乎全部收入,每年的修剪、灌溉,施肥等,需要付出大量的劳动力和资金成本,且苹果具有鲜活、冷库储存、价格波动等特性。通过对案件进行研判,财产保全的苹果权属不能明晰确定,且被申请人涉诉案件多。为彻底解决申请人的案件,该院执行局迅速组织力量,立即传唤被申请人,在法院主持下,经过多轮沟通协商,被执行人同意将果库存放的苹果转让,63万元果款由受让人全部汇入法院执行款专户。

近年来,执行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执行工作精神,在院党组统一部署下,深化机制改革,狠抓执法办案,重点要在诉源治理、涉煤企业、农民工工资、苹果产业流通环节等方面抓出新成效,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使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