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县召开2023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3-03-03 来源:白水政法
【字体: 打印

3月2日上午,白水县召开2023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武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永锋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原广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民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政法干警,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优秀创新案例;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战线以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聚焦重点,敢于斗争,忠诚履职,维护政治安全体现新担当,保障社会稳定展现新作为,建设平安白水取得新成效,社会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打造政法品牌取得新成果,政法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十分重要。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聚焦“讲政治、强法治、护稳定、固根基、优环境、带队伍、作表率”,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谱写白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方向,全面推进法治白水建设;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牵引,更加有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政法领域深化改革为抓手,全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坚持以锻造一流政法队伍为目标,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以政法委自身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同心同德、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守正创新,全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打造白水新形象,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各镇(街)政法委员、综治干部,政法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