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1月第四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述(组图)
时间:2022-11-27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渭南中院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和机关纪委设立党员大会。记者 许艾学 摄

11月22日,渭南中院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和机关纪委设立党员大会。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本周,渭南政法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战斗力,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政法干警通过召开会议、向人民报告、督战、大走访、大宣讲等形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持续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渭南政法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法委聚焦“五个结合”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连日来,市委政法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以学促行守初心,以行践学担使命,聚焦“五个结合”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渭南中院召开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座谈会】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23日,渭南中院召开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主持会议,全体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人员参加会议。

【渭南市公安局“六学”联动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连日来,市公安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动员、周密部署,以“六学”举措联动发力,层层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延伸,向警务贴近,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广大民警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在笃行实干中忠诚践行使命,努力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渭南公安借力“三大活动”助推学习成果转化】连日来,陕西省渭南市公安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广大民警辅警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战斗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召开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工作联席会议 渭南市通报多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典型案例

【渭南中院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和机关纪委设立党员大会】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升法院党建工作能力水平, 2022年1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召开机关党委换届和机关纪委设立全体党员大会。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深入派尔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专题调研】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法院民商事审判座谈会精神,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24日,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带队深入华州区派尔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及对法院工作的需求。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新闻发布会】11月23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具体情况。发布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主持。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丽就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渭南市召开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工作联席会议】为深入贯彻中省市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切实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11月24日,渭南市组织召开了全市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工作联席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参加,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康主持会议。

【渭南市通报两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典型案例】11月22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永平通报两起涉疫典型案例。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祖亮主持新闻发布会。

【渭南警方通报3起涉疫典型案例】11月26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永平介绍,近期,外省风险区返渭人员因隐瞒行程、未履行报备责任,造成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其中有3起典型案例。

【渭南市司法局五措并举积极推进清廉渭南建设】近日,渭南市司法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清廉渭南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五项举措,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分法治保障。

市检察院召开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分析研判会 富平县开展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分析研判会】11月21日上午,渭南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分析研判会,进一步查找当前基层院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分析了原因症结、研究改进了工作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富平县开展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近日,富平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2022年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

【富平公安营造“四个氛围”淬炼过硬公安队伍】今年以来,渭南市富平县公安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 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努力营造笃学、稳定、温暖、正气的警营氛围,不断提高民辅警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守纪意识,淬炼忠诚、担当、正义、奉献的过硬公安队伍,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

【合阳县公安局组建“五支队伍”织密“群防群治”网络】为切实织密社会面治安防控网络,进一步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效能,合阳县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突破警力不足局限,调动民间群众力量,组建五支“群防群治”队伍,强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和谐、平安、稳定。

富平县组织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 蒲城县召开平安乡村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

【富平县组织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共享平安成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近期,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按照富平县2022年度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安排,各基层政法单位陆续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

【富平县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督战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平安建设成果,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按照全县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安排,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县法院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县公安局政委李跃分别带队,深入20个重点部门单位、16个包抓镇(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督战工作。

【蒲城县召开平安乡村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11月23日,蒲城县召开平安乡村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于振宏主持并安排相关工作,政法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乡村治理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政法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韩城巡特警出警速度同比提升63%】今年以来,陕西省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多措并举,织密全时空、网格化、立体化、无缝隙的巡防平安网,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结合社会治安特点,充分发挥“1、3、5分钟”快反机制作用,按照城区主干道“七纵七横”网格化巡防机制要求,将主城区划分为15个防控网格,联合派出所、交警等警力资源,加大对繁华商业圈、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密度和频次,确保3分钟内快速反应、快速出警、快速支援、及时处置。在此基础上,他们建立“巡警为主、警民联动”的群防联治警务机制,组建15支义务巡逻队,集结568名“红袖标”开展错时巡逻,预防和减少可防性、多发性案件发生。今年以来,巡特警大队5分钟到达现场处警率达100%,参与处置警情138起,出警速度同比提升63%。

【临渭公安“六个全力”扎实推动平安建设纵深开展】近期,临渭公安分局全局上下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锚定打造平安建设“新高地”的总目标,高位组织推动,全警动员参战,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持续维护主城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临渭公安:“三项举措”助推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出实效】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分局平安建设工作总体部署要求,临渭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快速反应,全警动员参战,采取三项举措,全力助推“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活动,着力走出真情、访出实效、宣出满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白水公安:“点线面”齐发力点亮群防群治“平安红”】为有效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白水县公安局以“红袖章+群防群治”为载体,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抓好巡逻关键点,共建联防平安线,拓展宣传覆盖面,以“暖心”入户、“细心”纾困、“贴心”宣传,让“红袖章”在大街小巷亮起来,形成“人人防范、共享平安”的群防群治新局面。

华州区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部署会 白水县“四条路径”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部署会议】11月24日上午,在全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结束后,渭南市华州区接连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主持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局长曹红亮,区司法局局长万可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澄城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11月24日,澄城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成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四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议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11月21日下午,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四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议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考察时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来合调研政法工作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各单位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报告以及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学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研究了《合阳县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的分工方案》《合阳县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平安合阳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合阳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审议了县法院《关于加强执行权监督制约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升财产保全案件质效工作办法(试行)》《关于“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各副书记、委员、以及相关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白水县“四条路径”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快构建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体系,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变“企业找法”为“政府送法”,设立中小企业法务中心,全方位、多路径为县域中小企业发展开“路”领航,提供专业化法律服务。

【合阳县新池镇“四个一”力促基层治理走深走实】合阳县新池镇以“乡里乡亲 共同富裕”行动为指引,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四个一”工程,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落地见效,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白水县人民法院林皋法庭亮点工作精彩纷呈】白水县人民法院林皋法庭所辖区域的民商事案件及法院交办的其他民事案件,年均结案260件左右。所审理民事案件涉及离婚、合同、民间借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婚约财产、生命权、健康权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追索劳动报酬、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排除妨害、财产损害赔偿、土地承包款分配等各类民事纠纷案件。近年来,白水县人民法院林皋法庭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法庭为目标,在法庭设有专门的当事人接待室、调解室,并悬挂便民服务联络牌,向人民群众公布起诉条件、诉讼须知、管辖、受案范围、收费标准、审判流程、审判人员的姓名、照片、联系方式以及联系电话,对于老年人、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为经济困难的当事人缓交诉讼费等,通过各种便民措施,接受当事人和人民群众的法律咨询,让当事人了解法院审判工作的基本流程,方便诉讼。

渭南中院召开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座谈会。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深入派尔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专题调研。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深入派尔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专题调研。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分析研判会。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分析研判会。

渭南市公安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4日,渭南市组织召开全市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工作联席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11月24日,渭南市组织召开全市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工作联席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11月23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11月23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11月22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郝豆 摄

11月22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郝豆 摄

11月26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11月26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部署会议。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部署会议。

澄城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

澄城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

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四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议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

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四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议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

富平县组织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

富平县组织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

富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在美原镇督战。

富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在美原镇督战。

富平县开展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

富平县开展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

临渭公安组织举办了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临渭公安举办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临渭公安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临渭公安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富平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富平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白水公安贴心宣传彰显幸福成色。

白水公安贴心宣传彰显幸福成色。

合阳县民兵应急队人员密集场所、广场夜市等部位的巡逻防。

合阳县公安局民警在人员密集场所、广场夜市等部位巡逻。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