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1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11-25 作者: 王倩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蒲城公安交管大队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醉驾、“一盔一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蒲城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等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渭南政法干警投身战“疫”一线,积极主动参与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同时,公安交警多角度、多形式开展了平安建设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共战疫情不松懈 战“疫”一线显担当

【临渭法院经开法庭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近日,临渭法院经开法庭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传达了院审判质效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本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白水检察:行动迅速 防疫不松劲】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针对白水县疫情防控要求,近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防疫防控不松劲,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近期包联路段和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华阴市司法局奋战“疫”线 彰显担当】11月18日以来,华阴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华阴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彰显司法人的担当。

华州交警排查路面隐患 白水警民同心共筑平安

【韩城公安交警巧用“小喇叭” 防疫、交安宣传两不误】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宣传形式,运用警车跑起来、喇叭响起来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坚持正面宣传引导,“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让疫情防控“声”入民心。

【华州交管大队赤水中队加强路面隐患排查工作】11月25日,华州交管大队赤水中队提高路面管事率,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整治一盔一带、酒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努力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蒲城交警: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预热“122”】为确保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连日来,蒲城公安交管大队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醉驾、“一盔一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中,民辅警在辖区重点路段对不佩戴头盔的电动车、摩托车进行查扣,对驾驶人员进行“4+1+X”教育宣传,并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等活动,营造宣传氛围,全力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平安建设齐参与 警民同心筑平安】11月24日,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模式,线下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法治安全教育、预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平安知识宣传,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线上民警在各个微信群、朋友圈集中转发平安宣传、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将平安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华州民警紧急救助走失老人 蒲城民警暖心救助迷路老人

【华州公安:老人走失在外 民警紧急救助】11月23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下庙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平安回家,受到老人家属的称赞。当日8时许,下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北门广场附近有一位老人在马路边走来走去,疑似走失。民警到达报警地点后,与其进行沟通,发现老人言语模糊,无法准确提供家庭住址和家属信息,民警遂将其带回所内,为其提供食物、开水等充饥驱寒,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与其交谈中,推测该男子可能系高塘镇人。经过大量工作,终于联系到老人家属并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高塘镇家中。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回到家中,老人家属不停向民警感谢,并表示,接到民警电话时他们也正在寻找老人,多亏有民警及时救助。

【蒲城一男子骗朋友7万元被警方刑拘】2022年10月2日,高先生听跑货车生意的朋友郭某(男,27岁,蒲城永丰人)说,他在外县可以搞到便宜的香烟,高先生想着最近家里过事也需要一批香烟,遂先后向郭某转账7万元。可低价香烟没见到,朋友郭某却失踪了,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高先生于11月11日来到紫荆派出所报警,民警立即对案件开展调查,一方面查找郭某的藏身之处,一方面,不断对犯罪嫌疑人郭某家属做思想工作,规劝郭某投案自首。11月23日,郭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紫荆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自己以帮高先生购买香烟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到案后,郭某后悔不已,积极退还了诈骗高先生的7万元。11月24日,高先生来到蒲城县公安局紫荆派出所,激动地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为自己追回被骗的7万元表示衷心感谢。

【蒲城公安:老人出门迷路 民警暖心助其回家】2022年11月22日,陈庄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疑似走失,找不到家非常着急。值班民警立即出警,经询问老人说他家就在附近,但是村民均称不认识该老人。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通过社区交流群确认辖区内有无走失老人,恰巧此时,陈庄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一男子报警家里老人走失。民警立即与该男子取得联系,并核对丢失老人身份信息,发现其信息与走失老人信息一致,民警立即通知家属将老人接回。10分钟后,民警将老人安全交给家属,家属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澄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抓获一名网逃】11月16日,澄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取线索,发现一名被贵州省公安局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近期在澄城县城区内活动。获取线索后,便衣中队民警通过网上比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的身份,遂将这一线索向大队领导报告。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围绕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在澄城县城区可能藏匿的区域开展地毯式摸排,经过三天的实地摸排、蹲点守候,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于 11 月 18日晚,民警在澄城县城区古徵街六路将潜逃在澄城县的外省逃犯成功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对其涉嫌多起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已移交贵州警方处理。

临渭法院经开法庭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

临渭法院经开法庭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

白水县检察院干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白水县检察院干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华阴市司法局干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华阴市司法局干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韩城公安交警巧用“小喇叭”,防疫、交安宣传两不误。

韩城公安交警巧用“小喇叭”,防疫、交安宣传两不误。

华州交管大队赤水中队加强路面隐患排查工作。

华州交管大队赤水中队加强路面隐患排查工作。

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开展法治安全教育、预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平安知识宣传。

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开展法治安全教育、预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平安知识宣传。

11月23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下庙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11月23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下庙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老人出门迷路,蒲城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老人出门迷路,蒲城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蒲城一男子骗朋友7万元被警方刑拘。

蒲城一男子骗朋友7万元被警方刑拘。

澄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抓获一名网逃。

澄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抓获一名网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