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议(图)
时间:2022-11-11 作者: 通讯员 马鹏霄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鹏霄)11月10日,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施进主持,市委政法委有关班子成员,市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太华街道汇报辖区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公安局治安大队汇报了冬季治安巡防工作开展情况,刑侦大队汇报了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工作开展情况,民政局汇报了网格化管理及三级以上精神障碍监护人“以奖代补”工作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郝红安排部署了近期社会稳定领域重点工作;施进安排部署了近期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成就平安建设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建成强调:一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深化平安华阴建设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格化服务管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夯实综治基层基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取得成绩的同时要再接再厉,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展现新形象、干出新业绩、续写新篇章。二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华阴市面临的风险压力、争先进位的实际和信访稳定形势三方面的实际情况看,当前,我们要保持清醒认识,做到心中有数,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统筹布局谋划,层层夯实责任,真正做到基础实、数据清、问题明、方法当。三是抓住重点,多措并举,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华阴。全市各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扎实开展社会治安“大巡防”,精准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大化解”,高效开展警民联系“成效大宣讲”活动,不断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研究平安建设中的实际困难问题,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针对性,抢抓有效时间,多措并举,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华阴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