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图)
时间:2022-10-25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近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若干措施>实施细则》《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和《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措施》等相关文件,对市检察院机关以案促改工作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责任部门、时间节点等进行再部署、再明确。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加快推进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全体检察干警要时刻把牢政治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切入点、着力点,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

二是深化务实举措,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围绕全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结合持续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及最高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着眼机关效能、基层负担、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重点民生领域及办案作风等问题,狠抓五个专项治理,细化“十个一”具体工作措施,不断丰富完善市委主题实践活动内容,多措并举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激发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围绕“五个聚焦”深入查摆,精准施策,以解决问题促进作风持续向上向好。要加大考核督查力度,从严真督实考,层层传导压力,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坚持以工作实绩作为作风建设考核的重要标尺。要推动建章立制,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基础上,不断梳理总结,积极发现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对现有制度再检视、再完善,探索更新一批有针对性的制度举措,有效解决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作风问题,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