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落实安置帮教工作“五项举措”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8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维稳安保工作是当前司法行政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深入推进平安渭南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近日,渭南市司法局下发通知,就落实安置帮教工作提出“五项举措”。

一是做好刑释前信息对接工作。各县(市、区)安置帮教机构要集中进行一次信息核查核对,提前做好衔接、救助和帮扶工作预案,做好刑释人员的接收、建档等工作,做到无缝对接。

二是对重点帮教对象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排查。对辖区内的重点安置帮教对象集中进行一次实地走访谈话了解,及时掌握重点帮教对象的思想状态,并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随时掌控他们的行踪动态和就业、生活动向,持续开展跟踪教育帮扶,严防脱管失控和重新犯罪。

三是对一般帮教对象开展一次集中电话回访。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准确掌握了解一般帮教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及家庭等情况。解决帮教对象思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所有帮教人员行踪清、现实表现清、思想动态清。

四是对困难帮教对象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和救助帮扶。集中走访慰问有困难的帮教对象,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教活动。落实社会救助措施,努力协调解决困难帮教对象在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方面遇到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实际困难。

五是组织开展一次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完善跟踪帮教制度,落实刑满释放人员“三帮一、多帮一”帮教措施。采取集中学习、参观走访、现身说法等形式,动员组织基层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多形式的形势政策、法律法规、思想道德等教育帮扶,增强帮教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激励引导帮教对象遵纪守法。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落实好安置帮教工作“五项举措”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为刑释人员救助管理和安置帮教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强与安置帮教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法规,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做好刑释人员救助管理和安置帮教工作,使他们困有所帮、病有所医、有业可就,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积极宣传安置帮教对象中遵纪守法、勤劳致富、服务社会的先进典型,消除社会偏见和歧视,从多方面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帮助帮教对象,共同参与安置帮教工作,努力为帮教对象融入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