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四个强化”全力备战国庆节安保维稳工作(图)
时间:2022-09-30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字体: 打印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实工作举措、最硬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市局党委部署要求,全警动员、积极备战,全力确保政治稳定、社会稳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思想认识,树牢安保维稳政治“风向标”

巡特警大队把国庆节安保维稳作为检验队伍的“试金石”,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创新“三级负责制”,在网格调整、整合警力、任务分解、流程再造、机制融合上下功夫,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清单,拟定工作日志,实行挂图作战。大队长乔虎强在专题会议上要求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奉献意识,继续发挥巡特警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和拼搏精神,全力以赴奋战各项工作,为打赢国庆节安保这场硬仗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化网格管理,点燃安保维稳勤务“助推器”

紧密结合全市治安防控形势,全面强化资源整合,形成治安牵头、特警、交警、派出所、群防群治“五位一体”巡逻防控工作格局。按照城区主干道“八纵八横”网格化巡防机制要求,将主城区划分为15个防控网格,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加大对夜间经济繁华商业圈、广场、夜市、烧烤摊点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做到“点上有警察、线上有警车、夜间有警灯”。通过“被动型向主动型”、“任务式向常态化”、“粗放式向精准式”巡防模式“三个转变”,确保了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节前,共投入街面巡逻警力420人次,警车270台次,盘查车辆52辆,盘查人员79人,排查消除各类治安隐患 2处。

强化巡查宣防,打好安保维稳防控“组合拳”

以巡中带宣为目标,依托巡防工作拓宽延伸治安防范宣传渠道,向群众散发安全宣传材料,告知近期易发案件时间地点,传授防范知识,力求“巡逻到哪里,宣传到哪里”。充分发挥火车站、检查站“过滤网”、“拦截器”作用,风雨无阻、联勤联动,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同时,把盘查检查作为巡防必备勤务,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疑必纠”的工作要求,精确预警,精准打击,切实将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因素消除在各站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队实行带班领导每日督查制度,不定时对各站点的人员到岗、警容风纪、勤务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以铁的手腕,动态跟进国庆节前后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节前,分别在火车站投入警力 63人次,在检查站投入警力28人次,盘查车辆4万余辆次,盘查人员12万余人次,排查消除各类治安隐患3处。

强化应急处突,筑牢安保维稳平安“压舱石”

成立15人的应急处突队伍,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突、反恐防暴、疫情防控、联动抓捕各项工作。落实“情指勤舆”一体化机制,聚焦实战开展技能培训,在提升战斗力上下功夫,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强化警情复盘,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在复杂环境中锤炼民辅警打击整治、执法服务能力,实现响应速度快、机动性能强、实战化水平高的目标,达到了以练促战,战训合一的良好效果,彰显了韩城巡特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尖兵本色,为国庆节安保维稳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蓄力。节前,先后集中教学4次,培训民辅警45人次。



[编辑:王美娜]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