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中秋节期间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9-13 作者: 王倩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渭南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中秋团圆,家人欢聚,在这万家团聚的美好时刻,全市公安机关坚守岗位,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累计出动警力15300余人次、巡逻车组2100余辆次,以“百日行动”夏季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为牵引,扎实推进社会面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监管等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渭南公安巡查宣防 守护中秋月圆夜

【渭南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9月9日晚,中秋佳节之际,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为期三天的“百日行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加强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等治安巡查宣防。广大民警、辅警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员的美好时光,忠诚值守在各个执勤岗位,对各种治安乱象开展雷霆攻势,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团圆佳节。

【师正利部署检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工作】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按照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9月9日晚8时,韩城市公安局举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韩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进行了战前动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参战民辅警参加启动仪式。

【韩城公安巡特警中秋佳节舍团圆 坚守岗位保平安】9月10日,又是一年中秋至。为给全市人民提供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中秋假期,韩城公安巡特警大队全体民辅警放弃与父母妻儿团聚的机会,坚守在中秋安保工作第一线,在火车站、在大街上、在商场、在公园广场,到处活跃着巡特警的身影,他们用行动、用责任守护着城区的稳定与和谐,用忠诚和奉献守卫着岁月静好,闪烁的警灯是“中秋”最美的风景,巡逻的身影是“中秋”最美的“警色”。

【临渭公安以服务群众为抓手 践行为民理念】闪烁的警灯是平安的底色,忙碌的身影是安全的保障。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中,临渭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总目标,高站位、严要求、细举措做好严查、严打、严防工作的同时,始终将安全防范、为民理念融入整个行动的全过程,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潼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为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及时消除社会面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震慑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9月9日19时,潼关县公安局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启动仪式。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出席并讲话,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及机关全体民辅警参加。

【合阳公安圆满完成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9月9日20时至9月12日2时,合阳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深入辖区,全方位、突重点、严打击,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成效显著。

中秋团圆路 交警护平安

【临渭交警:群众佳节团圆 交警用心保畅】中秋假期,交警蜀黍还是一样,还是那个熟悉的过节不放假,还是同样的“节日我在岗”、“节日警相随”。为了你开心出门、安全回家,临渭交警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启动“中秋”交通安保工作,全警出动,守护在辖区重点路段、各个路口,全力以赴疏堵保畅,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华州公安交警返程高峰严查交通违法行为】9月12日,中秋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为确保假日返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华州公安交警全员在岗,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及时发现交通隐患或拥堵苗头,采取有效措施,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潼关交警:强化责任确保群众返程安全】9月12日,中秋假期第三天,为扎实抓好中秋节小长假返程高峰交通安保工作,陕西省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夯实勤务岗位责任,强化易堵及危险路段、时段的警力布控和路面巡查力度,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和督导检查,着力为群众平安返程创造坚实条件。

【富平交警:节日我在岗 安全不放假】9月12日,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在中华郡景区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劝导骑乘人员佩戴头盔,切实提高头盔佩戴率,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蒲城公安交警开展“平安回家才是最好的团圆”主题活动】中秋期间,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开展“平安回家才是最好的团圆”主题活动,孙镇辖区民警以案说法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荔交警坚守保畅通】“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大荔交警全员全警上岗,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在辖区国省道、农村公路等重点路段,查处超员超速、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逆向行驶、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营造严查严管高压态势,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保障中秋假期最后一天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在服务区设置临时宣传点,向驾驶人及乘客发放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组织群众观看事故案例视频,利用真实案例警醒大家,提醒大家上车系好安全带、拒绝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货车超限超载、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等重点违法行为,共同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韩城公安及时救助受伤女子 蒲城交警化身“修车师傅”解燃眉之急

【韩城公安交警巡逻遇交通事故 及时救助受伤女子】 9月12日17时许,韩城公安巡特警巡逻队员驾驶警车巡逻时,发现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名女子受伤。巡逻队员们立即上前察看情况并分工合作,一边在外侧设置安全提醒标识、疏导往来车辆和围观群众,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一边将伤者护在身后同时拨打120呼叫救助并向交警事故科通报情况。由于巡警队员及交警们处置及时得当,道路未出现拥堵现象,受伤群众也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救治。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务必注意安全。

【蒲城公安交警:救助显真情 温暖守护回家路】2022年9月10日凌晨5时许,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三中队二分队民警王海峰、张拴虎因中秋假期返乡人员、车辆较多已连续在荆姚高速口连续值守长达七个小时。两人刚准备轮换休息喝水时,就听到外面传来的呼唤声。赶忙上前查看并了解情况。原来是因驾驶员在下高速时犯困导致将轿车开进了路边排水沟,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民警立即召集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及驾驶员一起开展施救。但由于车辆伴侧已经深陷排水沟,导致多次未能成功讲车救出。随后,民警帮忙联系了救援车辆,最终在民警和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车辆最终脱困。

【蒲城交警化身“修车师傅”】中秋小长假期间,蒲城公安交管大队民在县城朝阳路全段巡逻时,遇到一辆黑色小轿车停放在十字路口中间,驾驶员在车前焦急的不知所措。经了解,民警得知该车辆突然熄火停滞不前,遂秒变“修车师傅”,仔细查看车况和熄火原因,最终帮助驾驶员将该车再次发动,解决了驾驶员的燃眉之急。

【13岁少年离家出走,合阳民警用爱心暖民心】9月11日晚上,合阳县公安局百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内70岁老人报警称自己13岁孙子因赌气离家出走,目前已经离家7个小时,全家人非常着急,想寻求公安机关帮助。接到报警后,百良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联系报警人,经过了解,男孩13岁,因沉迷手机游戏被爷爷责骂,随后赌气离家出走。民警了解到其体貌特征后,一边让报警人在附近继续寻找,一边沿辖区的路上进行寻找,电话联系男孩,并短信告知,持续与男孩进行联系。经过持续寻找,30分钟后,报警人联系民警其孙子看到短信后已回到家中。看到孩子平安回来,报警人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男孩的爷爷如释重负,对民警表示感谢。经过一番沟通,男孩对自己任性造成亲人的恐慌表示了歉意。

9月9日晚8时,韩城市公安局举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

9月9日晚8时,韩城市公安局举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

11

韩城公安巡特警坚守在中秋安保工作第一线。

临渭公安

临渭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潼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

潼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

合阳公安圆满完成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合阳公安圆满完成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全警出动,守护在辖区重点路段、各个路口,全力以赴疏堵保畅。

临渭交警守护在辖区重点路段、各个路口,全力以赴疏堵保畅。

华州公安交警返程高峰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华州公安交警返程高峰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潼关交警不断夯实勤务岗位责任,着力为群众平安返程创造坚实条件。

潼关交警夯实勤务岗位责任,着力为群众平安返程创造坚实条件。

9月12日,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在中华郡景区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9月12日,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在中华郡景区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开展“平安回家才是最好的团圆”主题活动。

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开展“平安回家才是最好的团圆”主题活动。

13

蒲城公安交警暖心救助被困车辆。

蒲城交警化身“修车师傅”。

蒲城交警化身“修车师傅”。

12

大荔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