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多警种联动织密“安全网” 护航高校金秋开学季(组图)
时间:2022-09-21 作者: 王倩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9月15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始报到,这也正式拉开了高新区高校秋季开学的序幕,9月17-18、19- 20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和渭南技师学院也相继开学。为了确保3所高校学生顺利返校入学,高新公安立即启动“护学模式”,多警种联动全力保障学子们平安开学。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开学比较特殊。为全力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高新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开学前期,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副支队长杨婷婷一行先后深入3所高校指导学校开学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国保大队联合高校保卫部门对学院内部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整改清零,确保校园内部安全。



为确保此次秋季高校开学安全顺利进行,高新分局国保大队积极协调交警、巡特警、辖区派出所等警种密切配合,在校园内外安排警力维持秩序、疏导交通,既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又保证了学生的安全,为学校迎接新生提供了有力保障。



9月15日开学以来,高新经文保大队连续6天全力以赴为3所高校2022年秋季开学保驾护航,期间,高新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李彩玉亲临现场指挥安保工作,国保大队长郭夏也分别到3所高校指导开学安保工作。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薛海涛、分管高校工作的周子琳也先后到高校指导工作。先后还有省、市、区多个工作组来高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和高校开学工作,渭南市副市长张开专程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视察调研高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工作。


此次秋季高校开学,高新分局共出动警力96人次,警车36台次,其中,国保大队24人次,警车6台,交警36人次,警车18台次,辖区派出所12人次,警车6台次,巡特警24人次,警车6台次。通过同志们的努力,圆满完成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技师学院秋季学生开学安保工作,全力维护了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确保了此次高校秋季开学安全无事故。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