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平安建设】合阳公安巡特警开展校园应急处突演练(图)
时间:2022-11-07 作者: 王倩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提高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2022年11月7日,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城关第二小学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演练前,特警中队长樊宇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校安保人员讲解了盾牌、防暴叉、长警棍、伸缩警棍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最小作战单元协同技巧,接着,特警们进行了实战模拟演练,安保人员发现目标后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系统,特警接警后,快速到达现场,利用盾、棍、叉最小作战单元协同处置战术,疏散外围人员,进行外围警戒,并对核心区域 “歹徒”实施包围、抓捕,攻守结合,最终成功处置,解除危机。

随后,副大队长赵博向全体师生详细解读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十个牢记”,并与特警队员们一起近距离与师生交流,向师生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进一步抓好“全民反诈”工作,最后,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安全防范演练活动,规范了校园日常安全防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凝聚了警校合力,切实增强了校园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