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委政法委召开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2-09-08 作者: 通讯员 杨雨晨 来源:澄城县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雨晨9月6日,澄城县委政法委召开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县乡村治理有效衔接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各成员单位近期乡风文明建设、村民自治、乡村治理示范点培树、法治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乡村治理组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等下一阶段乡村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乡村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成员单位务必在思想上政治上高度重视。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把乡村治理工作摆到“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工作实际,狠抓重点任务,推进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讲究工作方法。根据自身工作职责,紧盯全省挂牌督办反馈问题,全力抓好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群防群治,乡村社会面防控,网格化管理,村级议事协商,村规民约制定落实,司法所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乡村建设,农村乡风乡俗建设,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等重点工作。三要加强信息共享,严格督导考核。勤总结,常反思,按要求每月及时反馈工作开展情况。县委政法委将适时开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对乡村治理工作态度不积极,工作措施不到位的单位严肃追责,督促责任落实落地,推动全县乡村治理工作有序有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