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9月第一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述(组图)
时间:2022-09-04 作者: 王倩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公安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渭南公安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本周,渭南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连续坚守在抗疫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迎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的到来。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下面来看本周渭南政法工作。

渭南公安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渭南市司法局出台公证监管系列制度规程

【渭南公安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8月29日,全市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就贯彻落实省公安厅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就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维护全市政治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重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深入澄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8月31日,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一行到澄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旭,澄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成涛,澄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宏盛等参加调研。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8月31日,渭南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渭南市司法局出台公证监管系列制度规程实现公证工作“五化”管理】近日,渭南市司法局制定印发了《渭南市公证人员岗位职责》《渭南市公证人员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渭南市高频公证事项材料清单》《渭南市公证机构公证办证流程》《渭南市公证业务信息化办证系统操作规程》等一系列公证监管制度规程,推行全市公证材料清单透明化、公证流程规范化、公证办证信息化、公证质量责任化、责任追究制度化的“五化”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全市公证业务流程,加强对公证行业的全方位监督管理。

【渭南市公安局深入临渭公安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为凝聚警心、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全力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充分调动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积极性、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临渭区副区长、临渭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李向阳,政治部组教处处长史琳等一行到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开展“百日行动”表彰送奖到一线活动,并举行庄严、简朴的授奖仪式。临渭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进荣,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同福全及立功受奖集体、个人和民警代表参加活动。授奖仪式由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李向阳主持。

渭南政法干警战疫一线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慰问一线担任志愿者的法官干警】8月29日,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带领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闫立富等分别到临渭区白玉兰酒店、高新区金美豪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望和慰问市中院在那里驻守值班的抗疫一线的“抗疫志愿服务队”队员,为他们送去院党组的问候和慰问。

【华阴市“三条线”筑牢疫情防控墙】面对周边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华阴市政法系统积极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着力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一线 韩城法院干警在行动】身着法袍,他们定分止争。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9月2日,按照韩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部署,韩城法院闻令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逆行而上,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警前往抗疫一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定的责任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蒲城公安巡特警:用使命担当筑起生命安全“防疫墙”】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凝警心、聚警力、树警威,抓实抓细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障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白水县召开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  合阳县召开第三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部署会议】9月1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部署会议。会议系统盘点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水县召开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9月2日,白水县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王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武军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永锋,县法院院长原广平参加会议。

【澄城县召开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推进会】为进一步抓好综治中心工作,9月1日下午,澄城县召开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推进会。县综治中心各主任、副主任,县妇儿工委有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镇(街道)各政法委员、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大荔县委政法委学习传达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8月29日,大荔县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信访安保、平安建设、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

【合阳县召开第三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暨维稳安保信访工作专题会】8月28日,合阳县召开第三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暨维稳安保信访工作专题会,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维稳安保信访工作系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全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信访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合阳县委政法委督导检查合阳法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9月1日上午,合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红星一行4人来到合阳法院,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柳红省详细汇报了合阳法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合阳法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平安建设宣传、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2022年8月31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院班子成员、院检委会委员、办理郑某等十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该案展开讨论,确保依法精准打击黑恶犯罪。

【华阴检察:集中公开宣告 彰显检察温情】8月29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就近期办理的6起不起诉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告,案件承办人、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出席了宣告会。

渭南公安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有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临渭公安:突出“准、防、快” 打赢“百日行动”巡防主动仗】2022年8月26日上午,陕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巡特警“百日行动”工作推进部署会。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临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作了“探索科学巡防新模式 扎紧社会防控铁篱笆”交流发言。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临渭巡特警大队围绕紧盯目标靶向,突出“准”字,把准科学布防“定星盘”;紧盯社会形势,突出“防”字,筑牢社会治安“防控网”;紧盯刑事打击,突出“快”字,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严格落实“四项机制”及“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巡防要求,打防结合、防宣结合,依托“临渭巡特警五二一”巡防处突新模式,打造“巡防查控宣”五位一体,不断推动社会面巡防工作向精准化、专业化、规范化延伸。

【潼关公安破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近期,潼关县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总体部署,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扩线深挖,突出源头治理,成功侦破了渭南首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蒲城公安“打防管治宣”全面发力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围绕“打防管治宣”五方面,全面发力,梯次开展“华山”“秦东”“渭水”“一二三”号系列行动,迅速掀起“百日行动”高潮。截止目前,全县共破获刑事案件28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7人,抓获在逃人员27人、查处行政案件1331件,传统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比分别下降36.31%、19.2%,交通事故下降6%,“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确保了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合阳公安六个强化全力消除社会治安风险隐患】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合阳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在全县多措并举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筑牢夯实安全稳定坚固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8月31日,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一行到澄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8月31日,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一行到澄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9月1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部署会议。

9月1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部署会议。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慰问一线担任志愿者的法官干警。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慰问一线担任志愿者的法官干警。

渭南市公安局深入临渭公安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

渭南市公安局深入临渭公安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

9月2日,白水县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2日,白水县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澄城县召开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推进会。

澄城县召开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推进会。

大荔县委政法委学习传达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大荔县委政法委学习传达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合阳县召开第三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暨维稳安保信访工作专题会。

合阳县召开第三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暨维稳安保信访工作专题会。

战“疫”一线,韩城法院干警在行动。

战“疫”一线,韩城法院干警在行动。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8月29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就近期办理的6起不起诉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告。

8月29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就近期办理的6起不起诉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告。

临渭公安突出“准、防、快”, 打赢“百日行动”巡防主动仗。

临渭公安突出“准、防、快”, 打赢“百日行动”巡防主动仗。

潼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潼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蒲城公安“打防管治宣”全面发力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蒲城公安“打防管治宣”全面发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蒲城公安巡特警用使命担当筑起生命安全“防疫墙”。

蒲城公安巡特警用使命担当筑起生命安全“防疫墙”。

合阳公安:“六个强化”全力消除社会治安风险隐患。

合阳公安“六个强化”全力消除社会治安风险隐患。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